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最强阵容出战 中国女篮冲击世界杯前三
2022-09-21 20:21: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9月22日至10月1日,女篮世界杯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女篮将于开赛日当天迎来首场比赛,对手为韩国队。

  为备战此次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从5月下旬开始了长约80天的集训。期间,中国女篮先后与法国女篮、西班牙俱乐部队、比利时女篮和塞尔维亚女篮进行7场热身赛,互有胜负。到达世界杯赛区之后,中国队还与本届世界杯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小组赛对手波多黎各队和加拿大队进行热身赛。从比赛情况看,如何破紧逼防守、减少失误、提高对抗性等,是中国女篮目前最关键的几大问题。

  目前,中国女篮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9月20日下午,中国女篮世界杯12人参赛名单公布,分别是:杨力维、黄思静、张茹、潘臻琦、李月汝、李梦、韩旭、李缘、王思雨、武桐桐、迪拉娜和金维娜。

  内线一贯是中国队的优势。从阵容来看,中锋位置上李月汝和韩旭为主,补进了迪拉娜。从WNBA归来的韩旭和李月汝除了篮球水平的提升,海外联赛经历带来的还有与各国优秀选手同场竞技积累的经验。同组的多个队伍都有效力于WNBA的球星,与她们交手的经验也会为两人的心态带来帮助。维族姑娘迪拉娜则能为两人带来支援。四号位上黄思静和潘臻琦让中国女篮禁区内的搭配灵活多变。两人在此前世预赛表现都可圈可点,黄思静更是拿下了赛区MVP。

  本届女篮的外线储备丰富,后场有王思雨、杨力维、李缘、金维娜、武桐桐5名后卫,控场、纵向能力和投射兼具。而锋线三号位由李梦和张茹领衔。李梦攻防均衡,对抗能力突出,是中国队在国际赛场的主力得分手。张茹虽年轻但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

  在国际篮联近日公布的各女篮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榜上,中国队暂列第七,而在参赛球队实力榜中,中国女篮高居第三。按照本次比赛分组,中国队与美国队、波黑队、比利时队、韩国队和波多黎各队同处A组。卫冕冠军美国队具备压倒性优势,天赋和板凳深度都非常出色。另一个值得留意的对手是波黑,老辣的波黑女篮归化了上个赛季WNBA的MVP琼奎尔·琼斯,在世预赛波黑女篮惊天逆转日本女篮的比赛中,琼斯一人砍下36分23篮板4助攻,能力可见一斑。此外,比利时的艾玛·梅斯曼、波多黎各的阿蕾拉·圭兰特丝都是本组需要重点关注的球员。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小组赛阶段要在6天内进行5场比赛,这样的比赛强度对于队员们的体能和郑薇教练的轮换安排都是考验。在2018年世锦赛更名世界杯前,中国女篮的历史最好成绩是亚军,2018年女篮世界杯中国队获得了第六名。本次比赛,中国队有望冲击前三。

标签:中国女篮;世界杯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