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格列兹曼回归 马竞“赢麻了”
2022-10-12 09:46: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雨童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马竞官方宣布正式买断格列兹曼,买断费用为2000万欧元加400万欧元浮动。时隔三年,格列兹曼回归床单军团。

  2018年,格列兹曼作为队内核心和战术中心,跟随法国队获得当年的世界杯冠军。随后的2018-2019赛季,尚在马竞的格列兹曼当赛季各项赛事总计出战49场比赛,打进21球并贡献了10次助攻,一时风光无限,大有争夺足坛第三人的势头。而格列兹曼自己也尝试想在职业生涯寻求突破,首先就是要加盟一支具有足够影响力的俱乐部,此时,西班牙豪门巴萨向他伸出了橄榄枝。最终,在2019年的夏天,格列兹曼以1.2亿欧元的天价加盟巴萨。

  格列兹曼为巴萨效力的两年可以说是蹉跎了岁月。从球员角度看,两年时间没有取得任何进步,在俱乐部里被梅西的光环笼罩着。同时,其国家队的队内地位也被姆巴佩等后起之秀超越。从巴萨角度看,新冠疫情对球队的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在背负了高昂债务的情况下,球队已经无力支付格列兹曼高昂的薪水,急需甩掉这个包袱。

  最终,在这种“你不情我不愿”的状态下,双方一拍两散,格列兹曼在2021年夏天以租借的形式回归马竞,并在10月10日被正式官宣买断。回想这笔交易,马竞1.2亿欧元将格列兹曼卖出,又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买回,同时还免签了“神锋”苏亚雷斯一年,可以说是收获颇丰。

标签:买断;世界杯冠军;巴萨;职业生涯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