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24年巴黎奥运会排球资格赛分组确定
2023-03-21 10:34: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近日,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女排资格赛分组确定。作为东道主之一的中国女排落位A组,之后由抽签产生的七个对手包括塞尔维亚队、多米尼加队、荷兰队、加拿大队、捷克队、墨西哥队和乌克兰队。在第二档队伍中与多米尼加同组,可谓抽到了上签。中国男排同样作为资格赛东道主,分在C组,将与波兰、阿根廷、荷兰、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时和保加利亚等强队争夺小组前两名出线权。

  男女排球奥运资格赛均有24支球队加赛,共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8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之后,小组前两名球队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法国是东道主,因此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而不参与预赛选拔。中国男女排均是奥预赛东道主之一,女排三组比赛的主办国是中国、日本、波兰,男排三组比赛的主办国则是中国、日本、巴西。比赛时间从9月末至10月初,届时将有男女各6支球队脱颖而出,加上东道主法国,将产生7张奥运门票,另外五席将在2024年世联赛结束之后根据世界排名产生。

  资格赛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将与塞尔维亚、多米尼加、荷兰、加拿大、捷克、墨西哥和乌克兰队争夺本组两个直接晋级名额。从实力和战绩看,中国和塞尔维亚最有机会获得本组的前两名。相比之下,日本队在B组除了要面对巴西队外,还要和土耳其队展开激烈竞争,同组还有比利时队、保加利亚队、波多黎各队、阿根廷队和秘鲁队五个对手。而在C组之中,意大利和美国队是前两名的有力争夺者。东道主波兰队不仅要挑战这两大劲敌,德国队、泰国队、哥伦比亚队、韩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实力也均非泛泛。

  相对于中国女排的“上上签”,中国男排可谓强敌环伺,同组强手如云:波兰男排世界排名第一,阿根廷男排则是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荷兰男排是2022年世联赛总决赛八强之一,另外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时、保加利亚男排的排名也高于中国队,中国男排想要突出重围需要背水一战。

标签:东道主;男排;资格赛;球队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