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队2金3银收官体操世界杯巴库站,浙江小将首获金牌
2024-03-13 17:24:17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李文瑶

  3月12日,结束2024体操世界杯巴库站的中国体操队回到北京。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斩获2金3银。其中,浙江女子体操选手张清颖首夺世界杯平衡木金牌。

  在平衡木资格赛中,张清颖排名第二晋级决赛。决赛中,她第一位登场,最终以难度6.4的成套动作得到14.233分并夺冠。去年10月首登世锦赛舞台,张清颖未能发挥出训练水平,只以团体身份和队友收获得巴黎奥运会“入场券”。本次比赛拿到个人第一枚世界杯金牌,对小将来说是重要的鼓励。赛后,她在接受队友杜思雨的“趣味采访”环节中表示,“自从知道自己第一个出场,教练就让我放平心态,深呼吸,让心跳慢下来。今天还是有点紧张。回去后我将继续努力,争取下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据悉,2007年出生的张清颖从5岁开始学习体操,2015年进入省队,2018年进入浙江女子体操队教练王艳所带组别。省队期间,张清颖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多次获得团体冠军和个人全能单项冠军。在2019年青运会上,她获得个人跳马冠军。

  2022年底,张清颖与另一位浙江选手张欣怡入选中国体操国家队,被大家亲切称为“大小张”,并在国家队教练徐惊雷的悉心指导下进步明显。去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2023年亚洲体操锦标赛上,张清颖一举夺得女子团体、女子平衡木、自由操3枚金牌和女子个人全能1枚银牌。

  在王艳记忆中,张清颖虽性格内向,默默无闻,在训练上却格外踏实,肯下苦功,训练时常常最后一个下课,“执行力强,配合度高,是让教练省心省力的队员。希望她能继续配合教练,更好地发展。”

  目前,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赛2024赛季已进行了三站比赛,分别是2月进行的开罗站、科特布斯站,以及刚结束的巴库站。最后一战将于4月17-20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今年的四站体操世界杯关系到巴黎奥运会入场券,四站世界杯中将取三站最好的积分相加,各单项前二的选手将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席位。而在第四站体操世界杯之前,中国体操队将参加3月15日-17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DTB CUP团体比赛。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