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火热开场背后是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期待
2024-03-15 09:32:25 来源: 体坛报 谢嘉伟

  新赛季中超票房火爆,球迷所送去的一份份支持,实际上饱含了中国足球未来能够取得良好成绩以及发展的期待。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不管是世预赛还是亚洲杯,国足外战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但与此截然相反的是,在亚洲杯结束不久后,中超球队山东泰山在亚冠中的比赛,不少球迷依旧送去支持,而新赛季中超开赛以来,入场人数节节攀升,加油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透过如此“矛盾”现象的背后,我们恰能看见广大球迷对于中国足球饱含的那一份期待。

  作为三大球之一,足球运动向来是最能调动观众情绪、营造场上氛围的运动项目之一,而如此富有魅力的运动自然永远不会缺少观众群体。而对于经历了足球外战成绩不佳,以及一系列假、赌、黑丑闻的中国足球来说,广大中国球迷的负面情绪、戏谑调侃之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背后包含的,大多也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

  当前,在经历了反腐风暴之后,对于中国足坛进行了“刮骨疗毒”式的洗礼,而在今年年初,廉政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中有关足坛反腐的内容更是让广大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向好发展有了新的信心。

  早在新赛季开始之前,被誉为“中超之父”的足坛名宿郎效农曾深情寄语:“希望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能够真正地浴火重生,为中国足球开启新的前程。”赛季开幕前一天,中国足协副主席杨旭表示,新赛季将坚决打击足球腐败和假赌黑乱象,相关预防和惩治工作将是今年的重中之重。除此之外,含有升降级和黑名单制度的8项裁判管理新规,也会使中超更加风清气正,各队将在更加公平的环境之中竞争。

  “浴火重生”,对于中超联赛来说,2024年的确是一个崭新的起点,球迷对向着崭新未来起步的中超联赛所有的期待,也不仅仅是比赛是否精彩、氛围是否热烈。广大球迷所期待的是,在进行了反腐的“刮骨疗毒”与改革的“大刀阔斧”之后,中超联赛也要对得起此时此刻一份份来自球迷的坚守与热爱,通过联赛能够培养一些具有相当实力的球员,而我们的足球也能重整旗鼓,在外战之中能有更好的表现,这才是广大球迷心中中国足球应有的样子。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