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抬抬头踮踮脚,固肾养出好气血
2024-03-20 10:22:52 来源: 体坛报

  肾气不足会引起躯体不适,有没有方法可以缓解呢?今天为大家带来一套温肾益精操。

  ◎撑腰展胸

  双手以掌指关节顶在与肚脐平行的肾俞穴上,稍稍用力,将手往前推,注意推的时候腹部自然往前凸起,下颌可以稍稍往上扬起。

  ◎熨贴眼周

  用清洁干净的双手进行摩擦,至掌心发热,找到劳宫穴熨贴双目3-5秒钟,做3-5遍。接着点揉穴位,每个穴位分别揉30秒。用食指慢慢点揉眉头攒竹穴,有轻微酸胀感;在眉中鱼腰穴有个凹陷处,先点一点有酸胀感,然后轻轻揉动;眉尾丝竹空穴有个凹陷处,点揉即可;点按眼下一横指位置的四白穴,有酸胀感。

  ◎踮脚聚气

  若身体平衡感和协调性不够好,可将双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踮脚时感受小腿、大腿、臀部肌肉同时发力。吸气,在最高点屏住呼吸3秒,缓慢落下,反复练习10次。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