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雅思”全英赛夺冠,再冲亚锦赛
2024-03-20 10:26:37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刚回到北京的浙江选手郑思维和黄雅琼马不停碲地进入下一站亚锦赛的备战。就在3月17日晚,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决赛中,他们以2∶0横扫日本“东渡”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卫冕成功的同时,为国羽夺得本届全英赛中的唯一一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公布的世界羽联最新排名中,两人以11456分一骑绝尘稳坐头名。

  “我们守住了这个冠军,这是我们第一次连续参加法国和英国两站比赛,是我们的第三个全英冠军,雅琼的第四个,今年马上要迎来奥运会,所有的这些让这一刻更加与众不同。”郑思维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黄雅琼则表示,这是两人信心迈进的一大步。

  走过百年的全英公开赛,是超级1000级别的高积分赛事,是巴黎奥运会前的倒数第二站积分赛,也是世界羽联最高级别、影响力最大的巡回赛赛事。而连续参加两站背靠背的欧洲赛,对于体能和心态都是考验。“雅思”此前在法国经历108拍的超长多拍局被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挑落,遗憾无缘四强,也不免让人担心两人的状态。

  从2014年开始参加全英公开赛至今已有10年。黄雅琼表示,自己每一年对于全英赛的准备都非常充分。而“雅思”本次在场上的表现也证实了他们所言非虚:半决赛与决赛两场球,黄雅琼找回了自己在2018年的状态,甚至更好,场上覆盖的面积更大,网前优势明显。郑思维进攻结合变化也越来越多,赛中展现出的被动摆脱变主动的能力令人眼前一亮。

  决赛面对老对手日本“东渡”组合,此前交手19次取得14胜的郑思维/黄雅琼不仅心理优势巨大且状态出色,21∶16、21∶11两局速胜。凭借本场胜利,“雅思”在共同参加的10场超级1000赛的决赛取得了高达90%的胜率,唯一一场败绩是6年前的全英公开赛,对手正是“东渡”。

  每届全英都会将最后一颗比赛用球密封好送给冠军选手。今年的冠军球归属郑思维,因为去年的那颗黄雅琼拿到了,对于进入奥运年的“雅思”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兆头。

  接下来,在北京短暂集训后,他们还将在海南陵水备战4月宁波的亚锦赛,这也是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 。巴黎奥运会越来越近,对于“雅思”来说,压力只会让他们更加充满动力和斗志,正如他们每每被问到对此的态度那样:“ 我们会把巴黎奥运会当成最后一次比赛来准备。”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