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足协杯首轮战罢 业余球队杭州钱唐闯入正赛
2024-03-20 10:26:56 来源: 体坛报

  2024中国足协杯日前结束首轮全部争夺,大连鲲城和西安崇德荣海两支中乙队伍和14支业余队伍顺利晋级第二轮,其中从资格赛一路打拼上来的业余队伍多达12支。其中,也包括浙江一支业余球队杭州钱唐队。

  从首轮比赛的战况来看,杭州钱唐队的整体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取得4胜1负的成绩,成功晋级。虽然在足协杯赛场上,他们还是一支普通的业余球队,但在五人制足球圈内,杭州钱唐却是不折不扣的“豪门”,去年,杭州钱唐在五超联赛获得亚军,此外还在全国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五人制青少年锦标赛(U19)两项赛事中成功登顶。再加上俱乐部曾在五超联赛和五人制足协杯夺冠,现如今,杭州钱唐是国内为数不多达成五人制足球“大满贯”成就的俱乐部。

  杭州钱唐队领队颜振华介绍,目前俱乐部的五人制队伍大约有25名球员,外加7名教练员,而十一人制队伍则有40多名球员。“平时两支队伍分开训练,虽说两个项目的场地大小、训练方法、战术布置不尽相同。”

  在最新一期的五人制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杭州钱唐有6名球员入选,是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本次足协杯资格赛,杭州钱唐队有几名球员是从五人制队伍中前来支援的,曾获得2018年中国五人制金球奖的沈思明便是其中一员,足协杯曾与中超球队有过交手。

  足协杯对于杭州钱唐而言并不陌生,俱乐部从2013年就开始参赛,并在2014年打进过足协杯正赛第三轮。在杭州钱唐俱乐部的历史中其实还有过一段参加职业联赛的经历。作为2019年中乙联赛参赛队伍之一,杭州钱唐在那年取得中乙南区第11名的成绩。

  对于今年的任务,在完成晋级足协杯正赛后,杭州钱唐还要参加浙江省超级联赛。“虽然我们是业余球队,但球员们很看重身体状态的保持,如果能为他们提供训练和生活的保障,那么他们还是很愿意到我们这里来。”在颜振华看来,一些优秀的业余俱乐部能成为年轻球员们的“跳板”,让他们能再次做好充足准备,用一个更好的状态去参加职业球队的试训,进而继续追寻内心的职业足球梦。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