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强强碰撞,CUBAL东南赛区球队巡礼①
2024-03-20 10:29:05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王萍琴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即将拉开战幕,3月22日晚,CUBAL东南赛揭幕战将在舟山普陀热血开战。

  备受关注的浙江大学和宁波大学、卫冕冠军广东工业大学、还有华侨大学、上海交大……强强碰撞,每一支球队都将拼尽全力。潮新闻为大家带来CUBAL球队巡礼,一起来感受运动的激情。

  浙江大学

  校训: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创建于1992年,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运动队,主教练刘博,助理教练吴飞。浙大男篮曾参加过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学生运动会和ZUBA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等重大赛事,近年来取得Cuba24届南区亚军、全国八强,Cuba25届东南赛区季军。

  宁波大学

  校训:实事求是,经世致用

  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成立于2006年,建队之初球队便制定了“责任、宽容、奉献”的队训。队员们牢记在心,刻苦训练,团结拼搏,成绩逐年提高。建队十多年来,在第十三届全国十六强赛中突破首轮,进军全国八强,第15届和23届比赛中两获东南王,第22届和24届分获全国季殿军。

  浙江师范大学

  校训:砺学砺行,维实维新

  浙江师范大学篮球队是一支球风硬朗、敢打敢拼、凝聚力强的队伍,同时形成快、灵、准全面的技战术体系。凭借球队拼搏精神和队员顽强战斗力,曾在比赛中多次以下克上战胜高水平球队,并在浙江省大学生联赛体育教育专业组中连续八年获得冠军。

  海南大学

  校训:海纳百川,大道致远

  海南大学男子篮球队是一支思想素质高、作风硬朗、运动水平高 的队伍,秉承“勤学苦练、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良好作风,自 2006 年以来, 在海南省举办的大学生锦标赛中,获得5次冠军。多次在海南省、海口市篮球 赛事中名列前茅,是海南省男子篮球传统强队。20 多年来为海南省培养了大批的 篮球运动人才。

  东南大学

  校训:止于至善

  东南大学2020年恢复男子篮球高水平项目,2021年开始招生至2023年学校招收了3届共13名男子篮球高水平运动员,球队坚持延续球队传统,以科学化和人性化的训练理念为指导,学生学业和运动水平同时兼顾的培养模式。新队伍建立后追求快速灵活、攻守平衡、内外结合、注重整体、合理多变的攻防技战术的特点和风格。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