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巴黎奥运会篮球赛抽签揭晓
中国女篮避开“死亡之组”抽到“中签”
2024-03-20 10:30:13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曹林波

  2024巴黎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抽签仪式于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2点举行,中国女篮被排在了A组,和西班牙、塞尔维亚、波多黎各分在一组。

  当天的抽签仪式由篮球传奇佩妮·泰勒和卡梅隆·安东尼担任抽签嘉宾。

  抽签仪式之前,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分档情况在早些时候已经出炉:

  中国女篮、美国队、澳大利亚队为一档球队。东道主法国队为三档球队。

  抽签的具体规则:

  12支球队分为3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

  每组最少1支,最多2支欧洲球队;

  每组最多1支亚洲、非洲、美洲与大洋洲球队;

  美国队将落位B组或C组;东道主法国队也将落位B组或C组。

  最终抽签结果如下:

  在当天的抽签仪式中,中国女篮是第一个被抽出来的球队,落位在A组。随后西班牙被抽进了这组,第三档的塞尔维亚也在这组,这组的第四档球队是波多黎各。

  西班牙女篮作为曾经的欧洲豪门,近几年退步明显,在今年的资格赛中输给过日本,不过去年中国女篮在欧洲拉练时曾经和西班牙女篮进行过比赛,当时西班牙76-60大胜中国。

  塞尔维亚女篮是一支欧洲劲旅,曾经获得过里约奥运会铜牌,在东京奥运会女篮1/4决赛中,中国女篮就是不敌塞尔维亚女篮,无缘四强。

  相对来说波多黎各女篮实力较弱,在今年2月份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西安赛区的比赛中,波多黎各女篮曾经以69-105不敌中国女篮。

  整体来看,中国队争取小组前两名或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还是颇有希望的。

  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尼日利亚被抽在B组。东道主所在的这个组相对强弱明显。

  美国、比利时、日本、德国被抽在C组。比梦之队更强大的美国女篮,加上两个欧洲强队,上届奥运会夺得银牌的日本队同在一组,这一组堪称“死亡之组”。

  此外,就在19日晚上,中国女篮球员李梦更新社媒表示:为了备战巴黎奥运会,她决定暂不回归WNBA神秘人队。

  原文如下:

  “首先,感谢华盛顿神秘人球队对我的认可和邀请,2023年,在我开启WNBA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中,我和你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愉快而有收获的时光,感谢全体教练组对我的指导,感谢我的队友们对我的帮助,感谢每一个保障团成员对我的照顾,我很荣幸自己能在这样优秀的球队中和你们一起生活、努力过。

  感谢球队再次向我发出正式邀请,我也非常希望能再次回归你们这个有温度的集体,但是为了能更好地备战2024年奥运会,我决定暂时不能回到球队中,我将全力以赴和我的姐妹们一起,为中国女篮完成好奥运会任务,在此之后,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是非常希望可以再次回归球队,和你们一起学习、拼搏、成长。

  一颗红心向东方,披戎裹发为家乡。

  巴黎见!未来见……”

  虽然中国女篮在2022年获得了世界杯亚军、2023年获得了亚洲杯以及亚运会冠军,但在不久前的奥运会资格赛中,中国女篮就以50-82惨败给法国女篮,虽然最终还是如愿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也说明了中国女篮这支队伍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中国女篮将在本赛季WCBA结束后全力备战,此后还有多场热身赛要打,此前巴黎奥运会东道主法国女篮就已经确认了五场热身赛,对手就包括中国女篮。

  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将在联赛结束后集中集训,李梦这番表态,就是说明她决定留下来全程参加中国女篮的奥运备战,要在今年巴黎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据媒体报道,此前中国篮协给中国女篮制定的成绩目标是在巴黎奥运会上进入前四。

  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子篮球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11日期间进行。

  2024巴黎奥运会男女篮赛制:

  小组赛阶段

  12支球队,分为3个小组,每组4队,小组赛单循环比赛,每队3场比赛,各小组前2名与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晋级淘汰赛,剩余4支球队被淘汰。

  1/4决赛阶段

  根据FIBA官方篮球规则,晋级球队将根据小组赛成绩按1-8名分为4档。D档第1-2名;E档第3-4名;F档第5-6名;G档第7-8名。1/4决赛抽签时,D档与G档球队进行抽签;E档与F档球队进行抽签。

  小组赛阶段同一小组的队伍不能在1/4决赛中相遇

  此阶段被淘汰的4支球队将根据国际篮联官方篮球规则进行排名(5-8名)。

  半决赛阶段

  1/4决赛的4支获胜队伍将晋级半决赛(1-4名),落位D档的球队在1/4决赛中获胜后不能在半决赛中相遇。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