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巴黎奥运足球比赛抽签结果出炉
中国国奥队最后冲刺入场券
2024-03-21 12:13:52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应璐洋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巴黎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结果出炉。本届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将于开幕式前两天(7月24日)打响,共有12支女足、16支男足队伍参赛。

  截至发稿,巴黎奥运会女足12支参赛队伍已有10支球队尘埃落定,剩下的两个名额将在非洲区预选赛中产出。非洲区预选赛前二球队将在4月决出,两场比赛分别是:赞比亚女足VS摩洛哥女足,尼日利亚女足VS南非女足。

  根据抽签,巴黎奥运会女足分组结果为——A组:法国、哥伦比亚、加拿大、新西兰;B组:美国、赞比亚或摩洛哥、德国、澳大利亚;C组:西班牙、日本、尼日利亚或南非、巴西。

  去年,中国女足在奥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中以1胜1平1负的战绩宣告出局,无缘巴黎。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中国女足将又一次缺席奥运,主帅水庆霞也随之下课。

  巴黎奥运女足抽签结果。图片源自网络

  在奥运男足的16个名额中,12个名额已经确定。巴黎奥运会男足分组结果为——A组:法国、美国、洲际附加赛胜者、新西兰;B组:阿根廷、摩洛哥、U23亚洲杯第三名、乌克兰;C组:U23亚洲杯第二名、西班牙、埃及、多米尼加;D组:U23亚洲杯第一名、巴拉圭、马里、以色列。

  亚洲区的3.5个名额仍虚位以待。U23亚洲杯将于今年4月15日至5月3日在卡塔尔举行,比赛前三名将直通巴黎,第四名将与非洲区预选赛的第四名几内亚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奥运名额。中国U23男足作为第四档球队被分在日本、韩国和阿联酋的“死亡之组”,晋级之路困难重重。

  早在3月13日,中国国奥队就已经完成集结并开始组织集训,全队预计将于3月21日启程奔赴卡塔尔多哈。据悉,全队在4月16日迎战奥预赛决赛阶段首个对手日本国奥队前,会在西亚进行累计超过3周的拉练。期间,他们将与沙特、约旦、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马来西亚等队举行6场左右的热身赛。

  巴黎奥运男足抽签结果。图片源自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除了奥运足球赛事还有欧洲杯这场足球盛宴,不少欧洲的俱乐部都担忧国家队的赛事过于密集会给运动员在新赛季开始前带来体能下降甚至伤病等负面影响。

  和欧洲杯不同,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并非国际足联旗下赛事,并未列入国际足联的国际比赛日。在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足球比赛日中,俱乐部必须保证国家队用人无忧,否则将遭到国际足联的惩罚。

  据外媒报道,皇家马德里已经正式通知法国足协,拒绝释放皇马的法国球员参加奥运会。皇马目前阵中来自法国的卡马文加是奥运会U23的适龄球员,另外两名法国球员琼阿梅尼和费兰·门迪也可能入选,不过需要占据超龄球员的名额。根据奥运会的规则,奥运男足每队只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

  据了解,法国足球巨星姆巴佩极有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加盟皇马,是否能够参加在家乡举办的奥运会将极大程度取决于俱乐部的态度。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