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无锡马拉松将成“跑向”巴黎关键战
2024-03-21 14:34:41 来源: 新华网

  记者20日从无锡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获悉,目前中国队已达标巴黎奥运会的男女各四位选手均将参加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暨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争取在进军巴黎的道路上占得先机。

  2024无锡马拉松四赛合一,同时还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以及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选拔赛,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名单,中国队已达标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男子选手何杰、杨绍辉、丰配友、吴向东和女子选手张德顺、李芷萱、白丽、夏雨雨均报名参赛,董国建、彭建华等名将也将参赛。

image.png

  2023年10月5日,中国选手何杰(右)和杨绍辉在杭州亚运会男子马拉松决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巴黎奥运会每支队伍最多只能选派男女各三名选手参赛,目前中国队男女各有四人达标,其中吴向东和夏雨雨分别在2024年大阪马拉松和2024年名古屋女子马拉松上达标,其余六人在2023年达标。

  根据中国田协选拔办法,参加无锡马拉松或2024年1月1日至5月5日期间参加中国田径协会选派或批准的境外具有世界田联积分的国际马拉松比赛,达标选手按今年成绩排名前三将获得晋级奥运的机会。这意味着今年达标的吴向东和夏雨雨目前占据一定主动,其他达标选手要争取在无锡马拉松上尽量跑出更好成绩,未达标选手若能争取达标也仍有机会。

image.png

2023年3月19日,何杰在无锡马拉松比赛中冲过终点。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马拉松的巴黎奥运会标准曾令跑圈大呼“地狱级难度”,2小时8分10秒的达标线,超过了当时中国马拉松的全国纪录。但在去年无锡马拉松上,何杰和杨绍辉双双超越尘封近16年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成功达标。杨绍辉更是在去年12月的福冈马拉松上以2小时7分09秒再度刷新全国纪录,丰配友也在同一赛事上达标成功。而吴向东在不到一个月前成为第四位达标选手,中国男子马拉松的整体水平进步明显。

  2024无锡马拉松将于24日开跑,一年前见证中国马拉松破纪录达标的锡马,或将制造更多惊喜。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