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洲杯24强全部产生,波兰、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搭上末班车
2024-03-28 14:30:21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赵磊

  北京时间3月27日,欧洲杯预选赛结束了最后三场决赛的较量,最终东欧三队波兰、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成功搭上了晋级正赛的末班车。

  本届欧洲杯在德国举办,将于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开始,决赛7月15日打响。本届赛事一共进行51场比赛(36场小组赛和15场淘汰赛),其中除了揭幕战之外,三轮小组赛均为4天打完,每天安排三场比赛。

  欧洲杯最终分组情况。图片来源:UEFA欧洲杯

  欧洲杯24强抽签于北京时间去年12月3日凌晨在德国汉堡的爱尔比哈蒙尼音乐厅举行。当时悬而未决的三支球队分别是附加赛A组出线球队、附加赛B组出线球队、附加赛C组出线球队,分别落位于D、E、F组,如今分别确定为波兰、乌克兰和格鲁吉亚。

  此前进行的欧预赛附加赛半决赛中,多场赛事打出了大比分,包括希腊5-0大胜哈萨克斯坦、波兰5-1大胜爱沙尼亚、威尔士4-1大胜芬兰、冰岛4-1大胜以色列。到了同样一场定胜负的欧预赛附加赛决赛,六支参赛球队却都变得小心翼翼。除了乌克兰在90分钟内以2-1战胜冰岛顺利突围之外,另外两场决赛都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只能通过点球大战分出胜负。

  波兰连续第5次晋级欧洲杯正赛。图片来源:UEFA欧洲杯

  波兰客场经过点球大战以5-4险胜威尔士,双方队长莱万多夫斯基和本·戴维斯分别在首轮出场罚进点球稳定军心。两支球队在随后三轮也都弹无虚发,常年效力于尤文图斯的波兰门神什琴斯尼在第五轮扑出威尔士队丹尼尔·詹姆斯的点球,随后波兰队前锋皮亚特克为波兰罚进制胜点球,得以连续五次晋级欧洲杯正赛。波兰神锋莱万已代表国家队出场147次,为波兰攻入82球。但在本届欧预赛附加赛半决赛和决赛中,被对手“重点关照”的他均无斩获。

  欧洲传统弱旅格鲁吉亚是队史首次晋级欧洲杯正赛。格鲁吉亚当家球星克瓦拉茨赫利亚效力于那不勒斯队,是上赛季意甲最有价值球员和助攻王。由于他在加时赛被主帅萨尼奥尔换下,因此未能参加点球大战。但格鲁吉亚最终还是以4-2击败了2004欧洲杯冠军希腊队。这也是格鲁吉亚首次在主场战胜希腊,此前在主场面对对手曾遭遇三连败。

  乌克兰的切尔西边锋穆德里克为国家队攻入制胜球后滑跪庆祝。图片来源: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乌克兰主场作战的这场欧预赛附加赛B组决赛最终放在了波兰弗罗茨瓦夫进行。与在半决赛以2-1逆转波黑队相似,乌克兰此役同样长时间以0-1落后冰岛。第54分钟,在西甲赫罗纳效力的前锋齐甘科夫为乌克兰扳平比分。第84分钟,身价高达1亿欧元的切尔西边锋穆德里克为乌克兰攻入制胜球。切尔西在俱乐部官方社交账号随即也晒出了穆德里克进球后滑跪庆祝的照片,并引用了《叱咤红人》的歌词表示祝贺:“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这也是穆德里克的首次欧洲杯之旅,恭喜小穆!”

  据悉,本次德国欧洲杯将在10座球场进行,其中每座球场最少承办4场比赛,包括一场淘汰赛。承办最多比赛的球场为柏林奥林匹克球场(70000座位)、安联球场(67000座位)和威斯特法伦球场(66000座位),各承办6场比赛,这三座球场也是可容纳球迷最多的三座球场,分别是德甲球队柏林赫塔、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的主场。

  【24强分组抽签结果】
  A组:德国(东道主)、苏格兰、匈牙利、瑞士
  B组:西班牙、克罗地亚、意大利、阿尔巴尼亚
  C组:斯洛文尼亚、丹麦、塞尔维亚、英格兰
  D组:波兰、荷兰、奥地利、法国
  E组:比利时、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乌克兰
  F组:土耳其、格鲁吉亚、葡萄牙、捷克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