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晋级淘汰一线之间 今晚,东阳光药面临“生死战”
2024-04-16 16:38:32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4月15日晚,浙江东阳光药将回到主场,迎来与山西汾酒的季后赛首轮决胜局。两队在前两回合各取一胜,此役能否获胜,将决定东阳光药本赛季的征程是否还能继续下去。

  在上周六的第二回合较量中,东阳光药以118∶132败北,未能提前终结本轮系列赛。山西全场三分32投18中,命中率超过五成,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本土“双枪”张宁和原帅分别轰下29分和28分,其中张宁21投13中、原帅16投9中,两人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也都超过了五成。

  首回合比赛中,东阳光药正是因为成功限制住了张宁的发挥,才成功拿下了比赛。回到山西主场,这两位球员都投出了堪称恐怖的手感,东阳光药未能继续胜势就不足为怪了。被对手在季后赛轰出132分的高分,这也能看出球队在防守策略上出现了不小的漏洞。

  此外,朱俊龙在第二回合下半场与邢志强重重相撞导致伤退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虽然赛后经诊断医学影像显示未见骨折,但下一场能恢复多少状态仍是未知数。在朱俊龙离场后,另一位锋线大将赵嘉仁承担了更多进攻端的重任,可惜他一时间没有做好消化更多球权的准备,全场18中5,不足三成的命中率就能看出端倪。

  外援方面,弗洛伊德首节有着三分6投全中的神勇发挥,可惜上场时间并不连贯,等到再次登场后,他的远投手感消耗殆尽,此后五次出手无一命中,同时他控球时怕被包夹的弱点被山西牢牢抓住,出现了7次失误,比他的助攻还多一次。如何让弗洛伊德扬长避短,是主帅王博需要好好思考的。

  决胜局一定是艰难的,东阳光药全队上下必须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山西的优势在于外线,那就得从比赛开始就坚决限制张宁和原帅,不能让他们有把手感“养”起来的机会。此外,三位外援的使用时间上也不能搞平衡,谁的状态好,理应就该多在场上待一会,手感正热时撤下,不仅是对球员士气的打击,也是对手最希望看到的。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