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四点在希腊采集巴黎奥运圣火 ,火炬传递即将开启
2024-04-16 16:41:59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应璐洋

  北京时间4月16日16时30分,2024巴黎奥运会圣火将在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采集。根据日程安排,奥运火炬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9天的传递,于4月26日在希腊首都雅典进行交接仪式,并于次日离开希腊前往法国。

  据希腊奥组委介绍,今年奥运火种采集仪式上,女祭司们将穿着黑白双色的服饰,演员玛丽·米娜将扮演最高女祭司,第一棒火炬手为希腊赛艇奥运冠军斯特法诺斯·杜斯科斯。

  巴黎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以“先行者的传递”为主题,火种将在5月8日送抵法国马赛,随后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法国本土和海外省的火炬传递。火炬传递路线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5月9日到6月7日的法国本土传递,火炬将在法国的南部和西部传递。

  第二阶段(6月7日至18日)奥运火炬将在法属波利尼西亚、法属圭亚那、留尼汪、瓜德罗普和马提尼克这几个法国海外省传递。这个阶段,奥运火炬将连续“跨越山海”,因为这些法国的海外属地遍布全球,散落在在太平洋、印度洋、北美洲加勒比海等地。

  第三阶段(6月18日到7月26日)火炬将返回法国本土,在中部和北部传递。奥运会开幕前两周,火炬将在巴黎市和巴黎大区传递,并最终在7月26日抵达奥运会的开幕现场。

  巴黎奥运会火炬整体呈香槟金色,以钢为材料,全长70厘米,每支重量约为1.5公斤。它的设计师是巴黎城市设计大奖得主、国际知名设计师马修·勒汉纽尔。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