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桐乡这场田园马拉松赛很接地气
2017-11-22 06:45: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亚萍

  近日,风雅桐乡在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的百翠山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田园马拉松赛。近400名运动爱好者跑在乡村田园间,领略桐乡美丽乡村建设的诗意画卷。

  不同于其他半马比赛,本次半马的场地选在百翠山居,沿途中,村屋民舍、柴窑稻田、健身步道、白鹭齐飞……串起一条靓丽风景线。

  赛前,市民姚先生一家三口通过“桐乡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免费招募,成功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家庭接力赛环节。“让生在城市、长在城市的孩子感受麦浪稻田,也让我们这些‘70’、‘80’后重拾儿时记忆。”他说,“风雅桐乡”系列活动之2017首届合悦杯·百翠田园跑实现了健身、亲子、乡愁的统一。

  越是在城市待得久,越是向往自然的田园生活。几间小屋、几亩薄田……在崇福姑娘高洁看来,她向往的诗和远方,大抵不过如此。“平日忙于工作,没时间远行,从没想过自己的周末会在家门口的田园间奔跑度过,感觉棒极了。”高洁说,这是她第一次走进百翠山居,“桐乡的乡村竟‘藏’着这样一处诗意的栖居。”

  据了解,本次赛事根据组别,赛道分为两个路线,分别为家庭接力赛4.5公里;田园马拉松赛6.5公里,赛道上设有科学的补给站、打卡点、医疗点,选手们能在沿途品尝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江南小吃。此外,主办方还在园区内设置了山地自行车、陶艺工坊、马术等多个体验项目。

  一边是景色如画的赛道,一边是奋力拼搏、挑战自我的选手,这种人景交融的美好画面,正是“跑过风景,跑过你”的最好写照。


标签:桐乡;马拉松赛;接力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