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精通游泳,爱跑步,还和张雨霏同框上电视
西湖女子巡逻队有个高颜值的运动达人
2017-11-22 06:54: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201711223a6c6cbc332947b3bcd9cdc43fdd06ec.png

  平均身高168厘米,高颜值、会外语、懂急救……被称作“西湖第十一景”的西湖女子巡逻队,2016年4月刚一亮相就吸引了无数关注。而在这支高颜值的女子巡逻队里,有一位24岁的运动全能妹子,她就是今年4月份刚刚加入巡逻队的吴若兰。

  平日里,吴若兰每天都要穿着制服去西湖边巡逻两次,碰上节假日,人流相对密集的白堤以及湖滨一带是她最常去的地方。尽管工作忙碌,但是她还是始终坚持自己的运动习惯,脱去了制服的她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运动健将。

  就在这个月初,吴若兰代表杭州队去江苏无锡参加了第九届全国水中健身操比赛,一口气帮助杭州队拿下了双人划手掌操第一、集体棒操第一、集体徒手操第三的成绩。这样的表现让杭州市游泳协会的秘书长宦国华赞不绝口:“若兰平时工作忙,但是她从来没有懈怠过训练,晚上下班之后她都来游泳馆集训,她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

  曾在杭州游泳协会实习过的吴若兰现在也是协会里的资深会员,空余时间都会跟着老队员天南地北地参加比赛,拿过2015上海国际冬泳邀请赛女子18至29岁组100米蛙泳第一;2017全国游泳俱乐部锦标赛100米蝶泳第三……她还特别去青海参加了自己的第一场高原上的游泳赛,拿下了100米蛙泳第一、50米蝶泳第二的好成绩。她说:“游泳是我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再累只要去泳池里泡一泡我就觉得全身很舒坦。”

  但这些还不是吴若兰最牛的经历。大学在学校专业训练队学过游泳的她在今年全运会游泳预选赛上作为大众选手也幸运地进入半决赛了,还和国家游泳队队员张雨霏同框上了央视。那段经历让她现在说起来都有些兴奋:“能和专业选手在泳池里比拼这种机会真的很难得,虽然实力上有差距,但是能跟专业选手一较高下也圆了我职业游泳运动员的梦。”现在,每周一三五,吴若兰都会固定去游泳馆游泳,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考了水上健身操教练证、游泳中级教练证、初级救生员证等等。

  “12月,我打算去绍兴参加冬泳比赛,然后再回杭州参加女子国际马拉松。”吴若兰的休息日常常就是这样被填满的,为什么她会有如此多的精力来坚持运动,她说:“青年正好,青春趁早,在赛场上放飞自己,是一种特别酷的感觉。”

  除了游泳,吴若兰还是跑步粉。“高中的时候拿过余杭区1500米的第一名,从2015年开始跑马拉松,现在已经跑过无锡、宁波、台州、横店的马拉松。”吴若兰告诉记者,最近她还迷上了越野跑,西湖群山30公里越野、柴古唐斯越野赛都已经去感受过了,接下去可能会去外省参加更多赛事。


标签:游泳;西湖;杭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