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山武术“娘子军”了不起 年事已高的她们拿下洲际银奖
2017-11-22 08:45:30 来源:体坛报 江山体育局

  这几日,每当谈起前些天在中国香港参加比赛获奖的情景,江山市老年大学武术班的学员们个个脸露笑容。11月初,她们中的11人参加了2017亚洲国际武术交流大会暨亚洲武林百杰邀请赛,获得银奖。她们表演的“太极功夫扇”动作整齐,一动一静,一张一弛间,尽显大气风范。在2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银奖,与第一名仅差0.3分。

  “之前我们就参加很多比赛,练了很长时间,积累一定的经验。”班长范亚君介绍,大家平时会在晨练时打太极,针对这次比赛,大家排练了很长时间。因为屡屡获奖,老年大学其他班级的学员们都称她们是“娘子军”,报名学太极的人也越来越多。

  去年9月,她们参加“我们正年轻”衢州市中老年人才艺大赛,获得二等奖。比赛从6月开始接受报名,江山市共有170多支队伍参赛。7月开始海选,经过12场海选、复赛,她们作为江山市唯一的参赛队,进入了总决赛。

  为了能在总决赛里有好的表现,每天早上6点到8点,她们都会进行训练,一个动作往往要练十几遍。贺村的姜芳琴,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6点准时赶到市区训练;心脏做过手术的周三妹,在医生建议下,开始练太极,比赛时自觉担当后勤工作,让大家专心表演。队员们的认真劲儿相互影响,让队伍更加团结。

  “大家责任心很强,整个团队充满凝聚力。”范亚君说,整个团队年纪比较大,有好几位70多岁,最小的也40多岁,家里杂事多,可很少有人请假。服装自己掏钱买,化妆费自己出,还义务参加各类活动。去年7月,她们参加2016第十一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荣获杨氏24式太极拳比赛一等奖和太极功夫扇二等奖。


标签:江山市;太极功夫;国际武术;交流大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