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西湖边有位“独轮大侠”
谢来根:晚年生活高质量 有滋有味乐逍遥
2017-11-23 09:44: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201711233558cfac06ae4ee0894f5a5080bd4618.png

  在西湖边,“独轮大侠”谢来根每天清晨挎着一只小音响,在断桥、孤山路上骑着独轮车或是复古自行车锻炼身体。

  他着装招摇,修剪别致的发型和小胡子,耳朵上还戴两枚小小的耳环,所到之处,总能成为往来游人的焦点。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按下快门,不少旅人还会拽着他聊上几句。

  “大家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帅!厉害!”今年64岁的谢来根乐呵呵地说,自己玩独轮车已经五年多了。他在家里专门腾出个房间,安放他的“家当”,记者专程前去参观,环顾一圈——复古单车、山地车、小轮车、平衡车、独轮摩托……约摸十余辆。

  谢来根自从退休后,几乎每天早上都会骑着其中一两辆出没在这片区域。“不来不得劲儿啊!”据谢来根介绍,他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6点不到开车从家里出发,6点半准点到西湖边骑上车开始锻炼身体。“在白堤上荡个一两圈,等到7点10分,到楼外楼去吃碗片儿川,再骑一会儿,就打道回府。”

  为何会和独轮车结缘?谢来根告诉记者,起初是在西湖文化广场看到别人在玩,看得他有些眼馋,便到网上买了一辆20寸大小的独轮车。“我买好护膝、头盔,跑到西湖文化广场,扶着栏杆开始练,并且做好了要受伤的思想准备。”一周后,谢来根算是“学有所成”,用他的话说,那可真是“摔出来的”。

  再后来,20寸不能满足他了,那就再买大点的,24寸、28寸、36寸……谢来根拍拍座垫说道:“36寸已经是世界范围内少有,我这个还专门从中国台湾订购回来的。”

  渐渐地,谢来根在艺术团工作的朋友看重他这一身“好功夫”,邀请他去演出。除了偶尔承接商演外,谢来根热衷于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我在网上买了很多道具服装,去敬老院、孤儿院演出时候用得上,老人小孩都喜欢看我表演。”谢来根说,看着观众们高兴,他就更来劲了。

  如今,不仅仅局限杭州范围,谢来根甚至受邀去过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以及泰国演出,“你看我这耳洞,就是去泰国演出之前特意打的。接下来我要去美国表演了,我老伴儿跟我一起去,我们也去走走看看。”谢来根的爱人告诉记者,老伴儿退休后反而变得更爱折腾了,每天都跟到西湖边上班似的准时。除此之外,谢来根每周五还受邀到滨江一小,为这里的孩子们带去独轮车教学。

  “咱们退休后得给自己找点事,要提高生活质量,这样生活才有滋有味呐。”老爷子笑眯眯地说,双眼弯成两道月牙儿。

标签:骑车;自行车;山地车;独轮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