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领略侨乡风情体会“异域风情+体育”
“拄拐”健身首次走进温州
2017-12-14 06:14:03 来源:体坛报

  近日,温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华乐毛巾”杯北欧式国际健走大会在美丽的侨乡丽岙拉开序幕。

  “北欧式健走”是一项全身运动,对两手拄着两根手杖大步向前迈的是对其最贴切的形容。借助手杖行走特别是山路行走,能有效地减轻下肢关节压力,减少了关节磨损,避免传统登山对膝关节的伤害。运动会用到身体90%的骨骼肌,平均比正常走路燃烧更多的热量,特制的滑雪杖底端装有橡胶,可以吸收地面的反弹力,对于体型偏胖的人来说,可以很轻松地达成走路健身的目的,近年来成为很多人减肥的一项新兴运动。

  此次是温州首次举办北欧式国际健走,活动的路线设计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的背景,赛道让参赛的选手们能近距离欣赏、了解到特色小镇、农村风貌和田园风光。线路共设6处打卡点,全程10公里。起点设在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路经西湖路、瑞兴路、叶宅、建中路、张宅村、上陈路、任宅村、茶堂西路、任岩松中学、后中村、上坦村和上胜村,终点检录处设在梓上村。

  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王晓康副区长指出,丽岙街道作为全国知名侨乡,“侨”的元素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通过对“乡村旅游+运动休闲+欧美风情体验”业态的培育,“异域风情+体育”得到充分的融合和发展,初步形成了区域特色人文、产业、运动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为全市、全区人民就近体验异域风情式的“体旅”提供了选择空间和便利,为全民健身运动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助推。

标签:全民健身;温州市;健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