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冷冷的冰雨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 啦啦操点燃冬季里的一把火
2017-12-18 07:02: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上周六,诸暨飘起了冬雨。不过,海亮教育集团体育馆里却是热火朝天,浙江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2017-2018 年度啦啦操比赛在这里开幕,来自全省中小学的600多名孩子们用啦啦操展示了青春活力。

  开幕式上,43支参赛队伍一一亮相,裁判员们更是用一支活力四射的啦啦操点燃全场。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来了27名队员,是参赛人数最多的队伍。“我们是中小学一起来的,组了两个队伍。”教练余良俊说,自从2014年啦啦操在学校推广以来,如今已经颇有成效。“我们学校几乎全是新杭州人的孩子,出来比赛也让他们开阔了眼界,从一开始的胆怯不敢上场,到现在比较自信,在场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余教练感慨啦啦操给孩子们带来的变化。

  当天下午,初中组自编花球啦啦操比赛中,凭借着默契的表演,青田县第二中学拿到了全场最高分,队伍里唯一的男生柳晨华在姑娘们的衬托下动作连贯、表情到位,可以说是“万红丛中一点绿”,也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柳说,平时跟这么多姑娘一起训练,并不会觉得尴尬:“舞蹈是我的爱好,也是特长,跳舞的时候特别开心。”教练崔海燕说,虽然课业紧张,但是孩子们还是很喜欢跳啦啦操:“有时候家长不理解,但孩子们会跟我说想训练。确实,啦啦操一跳,他们就很自信,其实也是缓解他们的学习压力。”

  “这次通过选拔出来的优秀学校和队伍,将会在下阶段的篮球联赛中角逐。”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工作人员沈叶庆告诉记者,将啦啦操和篮球赛事相结合,既是啦啦操比赛的对决,又能丰富篮球联赛的氛围。“啦啦操在我省学校的普及度非常高,丰富了学生们的体育活动,今后还要继续推广下去。”沈叶庆说。


标签:青少年;中学生;运动会;诸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