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实现双杀的广厦变得更强了 输球的浙江稠州银行也进步了
本季浙江德比 为何跟以往都不一样?
2017-12-27 01:05:5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昨晚,CBA第二回合浙江德比大战在广厦体育馆上演。最终,浙江广厦119∶111战胜了浙江稠州银行,本赛季双杀了对手。

  胡金秋第14次得分20+

  和第一回合浙江德比打至加时赛才分出胜负不同,本场广厦能用三节时间就拉开20分分差,胡金秋头上要记一大功。本场,胡金秋半场就爆砍23分,10投9中这可怕的命中率叫人瑟瑟发抖。他个人本赛季的第14次得分20+,就这么轻松地到来了。在他罚球时,现场有观众喊出了“MVP!”

  第四节眼看分差拉大,主帅李春江赶紧让大秋下来休息。最近这阵子累得够呛,他又瘦了,“最近比较累,教练也在帮我调整。”

  在上场27分钟里,15投13中拿到31分的高效数据,但是他的赛后自我评价却是“我还有很多不足。”

  反倒是李春江各种花式表扬,“你们也看到了,大秋拼抢的积极性,经常是抢后场篮板,跟进再快下,这种镜头非常多。”

  广厦之前是全联盟倒数第3的三分球命中率,本场高达40%翻身了。大外援“大菠萝”不是高难度就投不进,林志杰真是酒放得越久就越香。

  稠州银行男篮进步有目共睹

  其实很难得的,浙江两队这赛季刷的都是实锤存在感,浙江广厦1997年的胡金秋,浙江稠州银行1994年的吴前,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实力霸屏,一个“胡”少有为,一个“吴”所畏惧。

  巧了,连比赛中遭遇亚外阿巴斯和哈达迪暴击,两队都是同一天。浙江德比,最终以广厦双杀收尾,个人表现上胡金秋也要比吴前略胜一筹。

  “今天这场球大家都想打好,思想包袱上还是有点重,进攻比较简单,都想打好,包袱重影响了自己的心态,着急,一些快攻没有处理好,广厦是强队,队伍要多跟这样的强队交手才可能会成长得快一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说。

  浙江稠州银行的进步,确实有目共睹。李春江赛后也真诚地为对手送上了赞,“稠州的变化很大,排名和成绩很好,防守上能感觉到,进步很大,跟蒋导来了有很大关系。我觉得同城也只是普通比赛,对方打得很凶,拼劲上这个赛季中对方体现得相当不错。”

  李春江:“笑到最后才重要”

  对手越强,也显示了广厦双杀的含金量。广厦继续坐稳榜首,记者们都爱问一个问题,广厦是强队了吗?李春江泼冷水,“榜不榜首都是临时的,还是要笑到最后,希望大家能像上半程一样,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最后给大家透露一下,广厦赢球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原因。

  有眼尖的球迷发现了,本场林志杰的老乡、绿城足球队员陈柏良也在现场。这是陈柏良近年来第3次来看林志杰了,之前两次来看广厦都输了,绿城队内教练和队友好一通笑话他。这一次他来也是很忐忑的,默默地坐在观众席里给杰哥加油。

  倒是赛前林志杰宽慰老乡,“前两场都输了,那这一场一定要赢了,一二不过三。”哨响,陈柏良真是松了好大一口气。


标签: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