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平昌冬奥会有哪些黑科技?阿里巴巴参与将成最大亮点
2018-02-13 01:41: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于雷

  平昌冬奥会已经正式拉开大幕,这届冬奥会除了常见的体育赛事之外,场馆内外随处可见的科技元素也是一大看点。早在2013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提出希望在2020年通过数字化和云化降低奥运会重复建设的成本。

  未来的奥运可以是什么样子?作为奥运会的顶级合作伙伴,阿里巴巴专门在场馆外设置了一个展区,来展示对未来奥运的设想。

  阿里巴巴CMO董本洪表示,“由于一届奥运的筹备往往要四五年,而我们是去年和奥组委签署合作,还来不及为平昌奥运做一些具体的落地,所以我们在江陵做了一个‘云上奥运’体验馆,展示未来在北京冬奥会、巴黎奥运会等赛事中阿里巴巴可能带给大家的改变。”

  首先是注册环节。无论运动员还是观众,都可以实现网上注册,通过手机上传照片登记人脸识别信息,到达比赛场馆后无需验证纸质票,直接刷脸进场,全程“无感通行”,免除排队的困扰。观众还可以获得场馆路线导航、比赛信息推荐、运动员信息,甚至与喜欢的运动员在线互动。

  这些方便的新功能仅仅是“云上奥运”的一部分,云上奥运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协助主办方合理规划赛事,减少不同城市举办奥运会的浪费。例如,主办方可以根据历史数据提前预判人流量,更好地进行引导和疏散。

标签:冬奥会;奥运会;阿里巴巴;平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