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战前,丁立人选择“回家”
以最佳状态出战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2018-02-27 06:13:24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郑世颖 记者 马超

  春节假期刚过完,温州棋手丁立人也开始忙碌起来——近日,丁立人随国家国际象棋队来到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开启了为期7天的封闭集训。据悉,此次封闭备战则是为了3月10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201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自进入国家队以来,丁立人回浙江训练的机会并不多,此次能在出征德国前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训练生活,他坦言“太幸福”。虽然此次征战候选人赛的只有丁立人一人,但国家队依旧派出了强大阵容,由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徐峻领衔的教练团队,以及韦奕和卢尚磊担当陪练。

  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8点半,几个人就“窝”在棋室里进行每日三练,“上午一般是对局和拆棋摆棋,也会对一些高难度的棋局做解题练习,下午则是一天的重点,对7位对手的特点进行模拟对弈。”浙江队主教练王文浩向记者介绍,因为候选人赛采用双循环的赛制,丁立人将面临7位选手的14轮棋考验,这不仅是棋艺的比拼,更是对选手注意力和体力的考验。

  事实上,在去年夺得世界杯亚军后,丁立人有过低谷。“当时在美国和卡尔森(当今的世界第一)进行了快棋对抗赛,成绩不太理想,身体有点到极限的感觉。”比赛之后,他回温州老家调整了1个月后,状态良好,每天除了训练还会抽时间打篮球和打乒乓,还会去看电影。他坦言,集训期间的生活很舒适,不仅让自己的竞技水平恢复以往,更让绷紧的弦得以放松。

  为了保障丁立人与团队的训练与生活,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可没少下功夫,中心副主任张焱表示:“衣食住行只要他们有需要都尽力满足,这里是丁立人成长过的地方,是他的家,也希望他在这里的训练之后取得更大的突破。”

  

标签:丁立人;智力运动;国际象棋;训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