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主持过全国两会,惊艳了“北京8分钟”
诸暨的这批机器人展示出中国科技范
2018-03-05 06:24: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陶东烨

  在诸暨,有这么一批机器人,曾主持过全国两会,也惊艳了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

  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诸暨市蓝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机器人“Aelos”挥舞着冬奥会会旗亮相,人工智能和演员同台,展示着中国的科技范。

  雪白的肌肤,灵活的身体,虽然机器人“Aelos”只在银屏上停留了短暂的瞬间,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背后更是倾注了研发团队的心血。“研发团队花了一个月时间反复测试、制作了太极、街舞、翻滚、快走等复杂的动作,在哈尔滨零下40℃的环境下调试了整整一天。”蓝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很幸运在众多同类机器人中脱颖而出,入选‘北京八分钟’。”

  在去年,诸暨机器人“Aelos”就已惊艳全国两会。作为全省唯一的机器人代表,与浙江卫视主播一起主持《e看两会》栏目。全程实现人机互动、实景虚拟切换,趣味十足。

  “之前我们从事纺织工作,但随着机器人时代来临,机缘巧合下我结识了哈工大计算机博士冷晓琨,一起合作创业,转型升级成一家从事电子产品、机器人零部件研发的‘智造型企业’”。蓝了电子科技研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剑锋介绍说。

  “Aelos”身上17个伺服舵机关节能够高精度转动,无论是瑜伽的倒立,舞蹈的劈叉,还是体操的翻滚,甚至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Aelos”都能驾驭自如。此外,以诸暨机器人“Aelos”为代表的智能机器人在多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空间,为大家带来了科技震撼力的同时,描绘了智能化生活的未来。

标签:机器人;两会;诸暨;电子科技;冬奥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