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是球技切磋 更是老友聚会 第二届杭州市网球混双争霸赛开赛
2018-03-12 07:47: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你也报名啦?”“今天你跟谁搭档?”“今年我们又是对手”……这样的寒暄,让周末的杭州城北体育公园显得异常热闹,第二届“远传杯”杭州市网球混双争霸赛正在紧张进行中。几十位身着专业网球比赛服的人正聚集于此,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层次不一,却因网球结缘,彼此熟识。

  与上一届一样,本届比赛还是按参赛选手的年龄划分成青年组和长青组进行。这一次,董爱平和吴小明首次搭档,出战长青组的比赛。“我们年纪加起来整140岁了,大概是这次比赛年级最大的组合,又是首次搭档参赛,还是重在参与吧。”吴小明介绍说,虽然和董爱平搭档混双尚属首次,但彼此却是几十年的老交情了。原来,同为乒乓球老国手的俩人,从年轻那会儿就在一起训练,之后的工作、学习也总有交集。就连最大的爱好——打网球都同样的痴迷:“一个是‘tennis’,一个是‘table tennis’。我们在一起打球也有40多年了。以前没组混双队时还能拿几个名次,这次争取也能拿上名次。不过还是以享受网球带来的快乐为主,重在参与。”

  除了董爱平和吴小明这样的老友档,比赛现场还来了不少夫妻档。旅居澳洲的冯妙庭带着太太来参加比赛:“我跟我太太是在澳洲开始接触网球。因为那里的网球氛围浓厚,很容易就让人融入进去。不过最近十几年,我深切体会到了杭州的网球氛围也在慢慢浓厚起来。”冯妙庭说这次回来是来过春节的。为了参加这个比赛,他还特意延长了自己的春节假期:“很高兴这次又能见到一些老朋友,还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这次比赛总共有70对选手参赛,应该说参赛人数越来越多。”报名参赛的人多了,比赛水平也提高了,最感到欣慰的莫过于杭州市网球协会会长喻福明了。他说,近些年来,杭州业余网球比赛不断,不仅让各个年龄段的网球好手有更多的机会切磋球技,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了网球运动中来。而本次比赛作为杭州唯一的业余混双网球争霸赛,更是给大家提供了又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更多球友,能够经常聚在一起。不断切磋交流、提高球技。而且今年,我们还想面向全省、全国,举办一些更具影响力的比赛。带动更多人加入网球大家庭。”


标签:网球;混双;比赛;搭档;杭州市;争霸赛;tennis;体育公园;澳洲;报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