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首届全省电竞俱乐部联赛火热来袭
2018-03-19 06:58: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这些天,浙江电竞圈都在津津乐道一项即将出炉的省内电竞重要赛事——浙江省电子竞技俱乐部联赛。记者从3月16日省电竞协会召开的电子竞技俱乐部建设研讨会上获悉,协会正在商讨举办省电子竞技俱乐部联赛的有关事宜,准备好联赛的启动工作,同时对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建设进行了探讨。

  电子竞技运动作为集对抗、娱乐等多元价值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体育项目,具有其自身独特的魅力,在国内外都非常普及。随着我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兴起,电竞运动在体育爱好者参与占比越来越大。根据腾讯电竞、艾瑞咨询等机构统计,全国电竞爱好者人数已突破2.6亿人,2017年整体市场规模突破650亿元。

  “浙江作为体育大省也十分重视电子竞技运动,去年的省电子竞技大赛、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等大型赛事都收获颇丰。”省电竞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考生介绍道,“但是在省内电竞赛事精彩纷呈中,却缺乏了和俱乐部相关的大型赛事,这对于省内电竞俱乐部的成长是十分不利的,而在电竞运动中俱乐部的存在,对于培养省内电竞人才的中坚力量起着重要的作用。”

  该项赛事也将成为省内首个与俱乐部相关的电竞赛事,作为省电竞协会牵头主办的大型比赛,在比赛的规格、质量、真实性都有了充分的保证。金考生表示,按照计划该项赛事将会在5月份与广大电竞爱好者见面。

标签:俱乐部;协会;赛事;考生;电子竞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