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活力友谊,“羽”你共享
嘉兴友谊小学坚持羽毛球特色教育15年
2018-03-20 06:39: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章晨

  在嘉兴的中小学校中,友谊小学的羽毛球一直名声在外。尤其是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曾经的友谊学子王懿律拿下了羽毛球男双金牌,更是让这所学校的羽毛球特色声名远播。近日,第七届友谊小学羽毛球文化节开幕,本届羽毛球文化节主题为“活力友谊,羽你共享”。

  据悉,友谊小学从2002年起引入羽毛球特色项目,迄今坚守了15年。15年来学校经历了从特色项目到学校特色的努力转化,并力求在未来的几年内成为具有鲜明办学风格的特色学校。

  校长吴建英介绍,羽毛球作为一种体育项目,孕育着健康、快乐、向上、拼搏的精神。选择羽毛球作为校园特色正是因为它携带方便,男生女生皆可,可以做到人手一拍。“还有一点,就是它给孩子身体带来的负面影响比较小,这跟我校的校训‘关注每一位,发展每一位’是相通的,可以做到全员参与。”

  据了解,友谊小学羽毛球文化节历时一个月,活动项目设计丰富。“活动分成三大类:一是艺术类,主要有羽球小制作、绘制羽毛球小报;二是语言类,主要有羽毛球知识抢答赛、介绍我校羽球名人演讲比赛;三是竞赛类,基本上有颠球比赛、发球比赛、班级对抗赛、亲子赛和羽毛球操比赛等。”吴建英表示,学校多年来逐渐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羽毛球氛围,几乎每个人都会“耍”一手羽毛球。从2011年开始学校开发了校本羽毛球教材,教材分低、中、高三个学段分别创设4个主题。与此同时,为了让同学们的水平更上一个台阶,该校还开发校本羽毛球操,借助大课间活动时段进行健体锻炼,做到师生共练,人人参与。“另外我校校队成员的家长、老师和教练都非常支持他们打羽毛球。校队成员也很努力,365天,每天训练两小时,风雨无阻。”

  “未来,学校还需要努力实现有恒渗透,羽毛球文化将体现在学校整体文化、校园环境、师生行为、课程设置等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这样行走的路还很长,不仅需要努力与坚守,还需要智慧。”吴建英如是说。


标签:羽毛球;友谊小学;学校;文化节;特色项目;羽毛球男双;校本;校队;中小学校;坚守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