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争夺球王桂冠,有望赴曼城深造 这群金华足球小将了不得
2018-03-20 06:43: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丽媛

201803209b80bf534c5b4edeb4e914267c52885f.png

201803206747dfcad3904750afcafd08fb14abc4.png

  前不久,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初中组华东区决赛上,浙江队以3∶1战胜上海队。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中的3名主力都来自金华,是金华五中的初三学生,其中,潘郅轩还入选了赛区最佳阵容,晋级下个月的全国总决赛。

  上央视 拼球王

  金华的足球小将们是怎样来到央视的镜头下的?这还得从去年的浙江省中小学生足球超级联赛说起。作为金华市初中生校园足球的优秀球队,金华五中校队曾8次问鼎市联赛,并跻身浙江省中小学生足球超级联赛。2017年,对于金华五中足球队来说,是难忘的一年。在市校园足球联赛失冠的他们,来到省赛后拼尽全力,创下球队历史佳绩拿下亚军。按照“谁是球王”的组队规则,浙江代表队是从省中小学生足球超级联赛前三名的球队中挑选最佳阵容组队的,金华队的潘郅轩、施嘉俊、潘文骏得以入选。金华五中队主教练罗建清成为浙江队的主教练。

  这样的组队方式扩大了海选的覆盖面,但也给球队磨合带来了考验。此外,初中组校园足球赛一般采取8人制,“谁是球王”的竞赛则是5人制的。在小组赛输给上海后,决赛又与之相遇。这一回,浙江队赛前准备充分,而且有了信心,因为上一场比赛的下半场,他们在主力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占据优势,最后以3∶1获胜并夺冠。包括潘郅轩在内的3名浙江队球员跻身最佳阵容,将参加4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据悉,跻身总决赛的最佳阵容球员,将获得赴英国曼城足球俱乐部深度游学的奖励。

  年轻队长对足球爱得深沉

  说起潘郅轩的表现,主教练罗建清露出了笑容:“他的基础很好,小学时就是队长,现在还是队长,集体荣誉感很强,既沉稳又有大局观。”罗建清介绍,在这次比赛里,潘郅轩跑位快、爆发力强、作风顽强,把上海队的主力前锋盯得牢牢的,多次帮助球队控制住了战局。因为看好潘郅轩的能力,罗建清去年把他推荐到了中超球队北京人和俱乐部试训。

  潘郅轩身高1米76,平时话不多。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的他在镜头前腼腆地笑了:“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罗建清事后向潘妈妈“告状”:“小潘太内敛了,好不容易有个在全国级媒体露脸的机会,见了镜头第一反应竟然是往后躲,一点都没有踢球时勇往直前的冲劲。”

  潘妈妈说,潘郅轩对足球爱得很深,8年来,一天都没有中断过训练。虽然一度腰部受伤,被医生要求停止踢球,但他还是抹着眼泪,一边积极配合治疗,一边坚持足球训练。好在后来伤好了,足球也没耽误。

  都初三了,还有时间出去比赛吗?事实上,潘郅轩几乎月月都有球赛。接下来,除了“谁是球王”总决赛,还有省锦标赛和省运会。但潘郅轩没有选择继续在北京人和俱乐部训练,他还是想把足球当成兴趣爱好,进入高中继续深造。对于接下来的目标,潘郅轩说,希望和从小一起踢球的队友,升入一所有足球队的高中。

标签:球王;央视;金华;潘郅轩;浙江队;最佳阵容;决赛;校园足球;足球;队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