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老牌球队强势依旧 新生黑马不甘落后
丽水选拔“最强战队”冲击浙超联赛
2018-04-13 07:59: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4月份以来,丽水足球超级联赛正开展得如火如荼,7支各具特色的战队,进行6轮单循环比赛,在绿茵场上斗智斗勇,不仅为了获得丽水地区最强足球队的荣誉,更是要争取到参加今年浙江足球超级联赛的宝贵名额。

  在丽水足协秘书长赵海伦看来,联赛竞争越激烈,最后的冠军含金量就越足:“我非常欣喜地看到各支不同风格球队间的碰撞,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每场结果都很难预料。如果比分太悬殊,反而失去了锻炼队伍的效果。”赵海伦表示,通过市内真刀真枪的比拼,无论谁夺冠,都很有底气代表丽水去打浙超联赛,跟同省的兄弟球队们掰掰手腕。

  记者了解到,丽水超级联赛的赛制规定,每场比赛都必须分出胜负,90分钟战平则点球决胜,这增加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同时也不乏残酷性。赵海伦说,之所以这么规定,是为了防止默契球的出现,把负面因素扼杀在萌芽阶段,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性。

  从丽水超级联赛前几场的对战情况来看,拥有传统底蕴的老牌强队,和近年来新崛起的新生力量,各占半壁江山,表现也平分秋色。去年的卫冕冠军乐享灯塔队连战连捷,用暴风骤雨般的连续攻势,瓦解对手防线。“灯塔队成立将近20年了,他们的深厚底蕴和多年来累积的自信,让他们一直都秉持‘以我为主、掌控比赛’的思路,即使对手采用全线退防的死守战略也无济于事,因为再密不透风的防守总有暂时的漏洞,”赵海伦介绍,灯塔队阵容配置合理,年龄结构均衡,更拥有多年来培养的默契配合,以及思路统一的团队凝聚力,他们的碾压式立体攻击,常常让对手应接不暇。

  除了老牌强队,像红翼队这样新崛起的黑马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他们与2016年丽水冠军绿谷疾风的对抗中,以2∶0取胜。“这是一支典型的防守反击球队,打法实用、高效,成立仅仅5年时间,他们就后来居上,跻身准强队行列。”赵海伦介绍,红翼队阵容中有一些出自少体校的本土优秀选手,年初又引进了几位高水平新援,实力明显提升,对传统球队形成一定冲击。

  此外,各支球队中都有一些“外省籍”球员,为丽水足球增添了别样的风格。“赛事规定,每支球队,允许有3名‘外援’。当然,主要内框架还是由本土球员构成,培养我们自己的足球土壤。”赵海伦表示,丽水足球近年来正迎头赶上,除了最高水平的丽水超级联赛,更有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的校园联赛、草根业余比赛,为丽水足球提供源源不断的血液。据悉,丽水超级联赛将于5月13日决出最后的冠军,获得直接参加浙超联赛的名额,而亚军也有机会通过附加赛,与其他10个地市的亚军球队争夺最后一个浙超名额。

标签:联赛;足球;冠军;绿茵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