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产业化初期羽球文化难产?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2018-04-26 07:12: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谢小玲

  “羽毛球文化”是什么?在上周结束的斯迈夫大会上,中国羽毛球产业峰会围绕此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来自全国各地的羽毛球细分领域从业人士交流了各自的看法。

  据悉,目前国内有2.5亿羽毛球人口,仅次于跑步人群,但核心群体只有3000万的数量,羽毛球文化还处于初期阶段。浙江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刚表示,目前,浙江参与羽毛球健身的人数在国内位居前列,年龄在25至45岁之间,尤其30至40岁居多。基础设施方面,浙江仅杭州一市,具备一定规模的羽毛球场馆大约就有60家。面对大量的羽毛球人口和不少的场地,浙江的羽毛球商业开发空间很大。

  目前,浙江和其他省份一样,在场馆经营上主要还是采用传统模式——“保证全民健身,兼顾羽球培训”。谈到创新,陈刚表示,浙江如果要在羽毛球产业上做到国内领先,关键还在于‘开放’二字。体育部门可尝试开展更多的服务性工作,培育独特的羽毛球文化,支持羽毛球市场化。

标签:羽毛球;场馆;传统模式;核心群体;基础设施;体育部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