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青春毅行大会用脚步丈量爱心
2018-04-26 07:24: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川

  10公里,5000人,10万元。在5000人的见证下,定向捐赠给青海省海西州的两所贫困小学,用于援建图书馆。上个周末,一场场见证了爱心与青春的毅行,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成功举办。这不仅是一场脚尖上的旅行,更是一次展现青春乐善力量的盛会。

  已成功举办两届的杭州青春毅行大会是继杭州国际马拉松、杭州毅行大会之后,一项专门针对青年群体的全市性群众体育运动。本次青春毅行大会的主题是“拥江发展·乐善人生”,今年的活动是在全市上下营造迎接亚运会浓厚氛围情况下组织开展的,把青春与运动和爱心相结合,成为引导社会公众共献爱心、共创文明的重要载体。

  带上书本来毅行

  用书香传递爱心

  在毅行入场检录的时候,每位参加者手中都拿着一本书。本次青春毅行,主办方向参与者们发出了“带一本书来毅行”的号召,让脚步和爱心同步出发。毅行现场的捐书点前,更是人气满满,不少参与者还专门购置了新书进行捐赠。

  活动现场,共收到捐赠书籍5000余册,所有书籍通过整理筛选后,将在活动结束后,直接发往新疆阿克苏高级中学的杭州市青年文明号“希望书屋”,并通过阿克苏高级中学的辐射,把爱心书籍送到阿克苏地区其他中小学校,把知识和快乐传递给那里的孩子们。

  其实,这项号召起源于团市委发起的“青春悦读·爱心接力”活动,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了3年,但从今年起,流动的捐书活动有了全新的阵地。接下来,还将在全市基层团组织中选建100个“悦读益站”,在那里,既可以捐书,也可以借阅,还可以以书易书,让青春、悦读、公益都在小小的“悦读益站”里得以实现。

  用脚步的跨度

  检测爱心的温度

  早上9点,出发的口令一发出,在省体育局副局长、奥运冠军吕林的带领下,5000名毅行者从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出发,沿着江堤列队前行。每个单位团队方阵用整齐划一的服装,特色的标识,挥舞的彩旗,展示着本单位独特的青春风采。

  10公里的路途,每一位参与者都走的格外有劲,大家有说有笑,丝毫未感受到路途的疲惫。只要在规定时间内走完全程的参与者,“杭州体彩公益基金”就会按每人20元的标准定向捐赠给青海省海西州两所贫困小学,用于援建图书馆。在这场不计名次、不论先后的青春毅行中,每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风采和正能量。

  青春风采展

  弘扬青春正能量

  活动现场,一排特殊的展板吸引了不少参与者的驻足。这是此次青春毅行特别推出的青春风采展。2017年,共青团杭州市委组织开展了170场青工技能比武,进行了先进评选,在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技能精湛、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和集体。

  为了增加毅行的趣味性,提高参与者的参与互动性。今年青春毅行在活动现场还新增了“青春市集”板块,这些项目有来自基层团组织的申报,通过考核筛选入选的,也有面向社会征集的。

  除此之外,全程手机扫码打卡的形式,也是大受好评。参与者只要拿起手机,轻轻一扫,便可轻松签到,参与抽奖,充分体现了“互联网+运动”的能量。 

标签:青春;爱心;参与者;城市阳台;青春风采;图书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