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队伍多,水平高,名气响 甬城校园足球联赛渐成“新星工厂”
2018-05-16 02:44: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学丰

  经过7天的激烈争夺,2018年宁波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女乙组、男女丙组近日在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结束。共有152支校园队伍参赛,最终北仑灵山书院、鄞州江东中心小学分获男子乙、丙组冠军,慈溪胜山镇中心小学、鄞州朝晖实验学校分获女子乙、丙组冠军。

  加上之前已经结束的甲组比赛,今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参赛队达到226支,创下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宁波校园足球在参与队伍迅猛增加的同时,也逐渐培养出了一批受到职业俱乐部关注的小球星。

  “小小梅西”独进41球

  甬城足球小将中,鄞州江东中心小学队的孙臣曦是名头最响亮的队员。去年,有人把他比赛射门、颠球上楼梯、连续颠球1000多下等视频传到了网上,被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关注之后,孙臣曦成为足球小“网红”,除了被董路邀请到北京参加训练比赛之外,还参加了江苏卫视《了不起的孩子》等电视节目录制。

  12日,男子丙组决赛在鄞州江东中心小学队和镇海实验小学队之间进行,孙臣曦上演帽子戏法并有2次助攻。本届比赛,孙臣曦和队友们以进57球失7球的不败战绩一路过关斩将轻松夺冠,其中孙臣曦一人独进41球,并有11次助攻。比赛结束后,孙臣曦没来得及参加颁奖仪式,便马不停蹄赶往广州,准备参加一项全国青少年足球小明星的比赛。

  男子乙组小球星的光辉同样耀眼,联赛工作人员对该组比赛的评价是:“今年男子乙组总体水平比往年有所提高,北仑灵山书院一枝独秀。”北仑灵山书院队在苏天乐、陈东凯等核心队员的带领下,以进69球失4球的成绩勇夺冠军。

  在甬城足球圈里,孙臣曦被大家称作“小曦曦”,谐音意为“小小梅西”;苏天乐被大家称作“苏神”,对应的则是球星苏亚雷斯。据了解,他们都已被外地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球探看中。另外,本次宁波校园足球联赛也得到了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的关注,专程派出教练来甬物色后备梯队小将,并相中了奉化的孙奥、李建辉和镇海的王华栋等多名小球员。

  传统足球强校面临挑战

  本届联赛,获得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41所学校直接入围市级总决赛,其余参赛队伍则从各区市(县)层层选拔产生。“第一次参加的队伍实力也不差,在各个学校都重视课余足球训练的情况下,传统强校受到了越来越大的挑战。”联赛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比分异常悬殊的场次少了很多。

  胜山小学队堪称本届比赛最大“黑马球队”,该校2015年开始组建“YOU爱足球队”,除了和其他学校一样开展班级联赛等活动之外,寒暑假也专门组织冬令营和夏令营。宝剑锋自磨砺出,他们短短几年就登上了冠军领奖台。而据笔者了解,胜山小学队参赛随行老师除了足球教练郑峰和陆云波之外,还包括应朝晖和岑琼两位“赛后”老师——不仅在生活中对孩子们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根据在校老师发布的作业,辅导孩子们将学校作业完成,并一一解答有困难的知识点,尽可能将队员们的课业在这为期七天的比赛中保持与在校的孩子进度一致。

标签:校园足球;中心小学;联赛;小小梅西;男子; YOU爱足球队;传统足球;球星;冠军;实验学校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