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风雨60载 省划船队新老队员再聚首
2018-07-02 08:49:4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上周六,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前夕,浙江省划船队也迎来了60周年庆典。六十载的风雨砥砺铸成了浙江水上人的辉煌,他们一次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一次次为省和国家水上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当天,新老队员们相聚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重温峥嵘岁月,对话青春未来。

  上午9时许,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排排站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站在队伍前排的是一群头发花白的老队员,他们是划船队60年历史的见证者。多年以来,变化的是,他们的脸上增添了岁月的痕迹;不变的是,他们的脸上依然保留着当初入党时的那一份坚定。当报出宣誓人名字的时候,所有党员的声音都是那么底气十足,回荡在大厅里,也激荡在所有人的心中。

  今年79岁高龄的钱绍伟是原省划船队主教练,同样也是一名具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上世纪末就已经退休,但是钱老告诉记者,他人退了,心还没退。“今天在这里重新宣誓,我的内心还是十分激动,作为老党员、老教练,我会不忘初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浙江水上运动事业多出谋划策。”

  随后进行的是金品会杯江南赛艇、龙舟公开赛,老队员和新队员们同“舟”竞技,交流经验。尽管天降暴雨,队员们依旧热情不减。船桨翻飞,鼓声激昂,大家应和着鼓点和号子声,在雨水、湖水和汗水齐飞中奋勇争先。同时,在2018年浙江省船艇运动协会、浙江省帆船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浙江省划船队60周年庆典大会上,浙江省摩托艇滑水委员会正式授牌成立。

  “国家水上训练基地落户千岛湖已经有十几年了,然而在此之前很多老前辈没有来过这里,这次趁着省划船队成立60周年的契机,邀请所有队员相聚一堂,跟老前辈们一同分享当下浙江水上事业的辉煌。”谈及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如是说。同时他表示,希望老前辈们年轻时的风采能够感染现役的年轻队员,鼓励新队员们树立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中国和浙江水上事业再做新贡献。

标签:浙江省;训练基地;千岛湖;事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