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美院有群爱棒球的热血少年
2018-07-04 06:52: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几乎每个周末,中国美术学院棒球队的队员都会装备整齐地出现在操场上,他们在这里集训、切磋,一次次挥棒、一次次击打,棒球在空中划过道道充满力量的弧线。

  “我有些朋友曾经对美院学生有误解:你们不是除了画画外只会在宿舍待着的‘死宅’么?没想到还会打棒球!”球队经理楼季涵告诉记者,“那是他们还不知道我们棒球队有多帅气和热血。”

  这支中国美术学院棒球队成立两年有余,最初身兼社长、队长、经理、主力投手的球队创始人王梦佳无疑是队中的灵魂人物,一手将棒球队“拉扯”到目前的规模,同时她也是中国美术学院 “艺术博物馆的管理与策划”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在读的学生,她说:“从无到有,球队正按着自己曾经计划中的样子,一步一步成长着。”

  聊起和棒球的缘分,王梦佳告诉记者,最早要追溯到2015年的暑假。“当时我正在学习日语,认识了一群打棒球的伙伴,出于好奇去体验了一周后,我完全爱上了这项团队性极强的运动,了解到如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美院、四川美院等众多高校内都有棒球队的身影,并且已然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将这项运动带进美院,创建一支专属于中国美院的棒球队。”

  “一开始,我在学校的操场上组织了一次小范围的棒球体验活动,把身边的同学、好友都拉了来,还请来了打棒球的朋友们给大家上公益课,反响还可以。”王梦佳仿佛看到了球队未来的模样,于是更加坚定组队的信念,利用考研之前的一段时间,王梦佳集中精力张罗起申请棒球社团的事。“当时就是一股子执着劲,找学校、申请装备、资金等等事务,审批的流程特别顺利,这里要感谢中国美院的包容与支持。”

  随着社团的成立,王梦佳通过校园公众号开始招募成员。“从寥寥几人到如今的正规军,一路走来,颇为不易。”王梦佳介绍,一开始都是自己在校外棒球部认识的前辈自带装备免费来帮忙,后来由逐渐成长起来的队员“挑大梁”。

  “成员们来自各个专业,大家在团队中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王梦佳告诉记者,团队的logo和第一代队服就是梦佳和曾经的队员王慕之共同商量设计,社团logo由毕业学长石中艺设计完成。梦佳在对细节上的把控极其严格,单是在队服面料的选择对比就花费了近1个月的时间,logo及队服款式设计前前后后更是反复更改,最终达到心目中的完美指标。“就是要好看!发挥我设计专业的特点,把logo和服装设计得有朝气有特色。我还应女队员的要求,设计出来的队服还得穿起来‘显瘦’!”王慕之笑道。

  外号“怪力”的薛婉婷是棒球队的副社长,目前是绘画艺术学院壁画系的研一学生,由她手绘的棒球社漫画更是帅气逼人。这个从本科便就加入棒球队的女生笑呵呵地说:“当初继续考研除了想深造之外,最大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够留在美院,和大家一起打棒球,赢比赛。以后我还会继续将球队的漫画创作下去。”

  “我最初的计划正在一步步实现,从有球队、有自己设计的球衣、再到发展为学校的棒垒选修课,我希望我们球队能够在美院长期稳定地存在下去。”王梦佳现在不仅是棒球队的社长,更是中国美院校团委创新创业部门的负责人,她积极发挥部门属性,联系企业,为学生争取对接更多与社会的合作。“棒球队队员来自各个专业,希望未来充分挖掘大家的优势,打造属于我们美院棒球队的青年品牌,创造衍生产品,与外界对接合作,将我们的设计作品推向市场,为队员们争取更好的发展。”

标签:棒球队;球队;美院;设计;弧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