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运会上揽三金 安吉小伙是皮划艇上的逐梦者
2018-07-23 03:03:40 来源:湖州发布

  在令人激动的颁奖礼中,安吉运动员季博文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为省运会皮划赛艇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这已经是季博文在本次省运会上获得的第三块金牌,来自于男子乙组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而在此前,他已经先后在男子乙组200米单人划艇决赛、男子乙组2000米单人划艇决赛排名第一,夺得了两块金牌。“能在家门口夺得三金,非常开心,也感到非常骄傲。”季博文说,他的目光不会止步于省运会,今后会在全国更大的赛场中展现自己。 

  今年才17岁的他已经长成了1米8的大高个,看起来腼腆文静,却隐藏着不俗的实力。作为一名比赛型选手,季博文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先后获得2015年浙江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单人划艇2000米第一名、2016年浙江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单人划艇2000米第一名、2016年全国皮划艇青年U16单人划艇1000米第二名等。

  “每次比赛,他的心理状态都特别好,而且过程中还很会找自己的兴奋点。”季博文的爸爸季根红说起自己的儿子,言语间满满的都是自豪。他告诉记者,在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季博文在体育方面的天赋便逐渐显露。当时的体育老师一直建议他让季博文往体育特长生的方向发展。

  2015年年初,还在紫梅小学上学的他被安吉县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看中,成了一名小小皮划艇运动员。初次接触皮划艇,他便喜欢上了这项比拼速度与耐力的水上运动。

  “这孩子真的非常爱皮划艇,而且在训练过程中也很刻苦努力。”县少体校划艇教练沙晟是季博文的“伯乐”,正是他从学校发现了这棵“好苗子”,对于自己的这位学生,他给予的评价非常高。

  在沙教练的印象中,季博文平时对待训练十分积极。每天放学之后,他总是早早地赶到县体育场,进行日常训练。无论是陆地上的体能和平衡技巧训练还是水上训练,他都非常认真。“每天的训练其实都很枯燥,他现在又是处在最爱玩的年纪,但他能耐住性子坚持下来,真的非常难得。”

  2015年5月,凭借着优异的表现,他成功入选浙江省皮划艇队,当时湖州市范围内仅有两个名额。在汾湖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强度一下子增加了很多,每天要保持水上20公里的训练量。季博文现在的教练名叫裘赛荣,对自己手下的这个安吉小选手,他同样非常看好:“他最大的优点是吃得了苦,肯练,是个不错的苗子。“每天的训练都很累很苦,但他从来不会在我们面前喊一声累。”季爸爸感慨地说,自从成为划艇运动员之后,孩子比过去懂事了很多。

  以前在家里的时候,作为家中“独苗”的季博文是父母手中的“宝”,吃穿住行都有人精心照料。但去了省队之后,他从学洗衣服开始,如今已经完全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有一次他去武汉比赛,还带了那里的特产回来给家里的长辈。”季爸爸说。“我以后还要去参加奥运会!”这是季博文曾经对爸爸说过的话。这个17岁的少年,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想,在皮划艇上尽情挥洒着汗水,演绎了一个别样的花季雨季。

标签:划艇;比赛;安吉;皮划艇;最高领奖台;颁奖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