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你光顾的游泳池可安全? 宁波有19家不合格
2018-07-26 06:17:2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蔡潇

  炎炎盛夏,游泳池成了市民最爱去的消暑胜地。可是,你时常光顾的游泳池是否安全?卫生状况是否过关?昨日,市、区两级卫生监督部门根据国家“双随机一公开”抽取确定的名单,对万豪酒店游泳池和鄞州游泳中心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快测结果显示,两游泳场所的水质余氯指标合格。

  游泳场所是季节性人群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是传染性疾病交叉感染和暴发的流行易发地。

  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要求,我市于2018年5月至9月开展游泳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动。从现场检查结果来看,全市共检测224家游泳场所,其中水质合格的205家,不合格的包括宁波南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苑环球酒店、宁波逸东酒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逸东豪生大酒店、浙江开元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象山石浦开元大酒店分公司等在内的有19家,合格率为91.52%,主要不合格指标为细菌总数、尿素和余氯,部分泳池还存在强制浸脚池、强制淋浴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对检测不合格的单位均按照《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实施了行政处罚。

  据介绍,今年省卫生监督所委托阿里巴巴集团口碑公司开发了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首次推出了“卫生优选”计划,实行游泳场所“放心游”项目。全市符合开放条件的游泳场所都应当按规定对水质进行日常检测,各游泳场所需要将自己的门店和账号录入系统,然后将相关数据在网络上公示。公示内容既有当前人数、最大容纳量,还包括水温、pH值、余氯等水质检测数据。宁波市民只需登录支付宝口碑网就能够实时查询。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26家单位进行了绑定,自检数据已公示的有212家。

标签:游泳场所;游泳池;合格;水质;卫生监督部门;酒店;突击检查;卫生状况;游泳中心;消暑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