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广厦为稠州银行输送一名新秀
2018-07-30 00:00: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学习NBA的选秀模式,为CBA联赛吸引更多的新鲜血液,CBA的选秀大会从2015年开始以来已经举行了三届。29日上午,2018年CBA联赛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

  今年的选秀报名人数达到了50人的满额限制。其中,大学生球员有9人。此外,今年的CBA选秀也首次允许各俱乐部之间互换选秀权。所以吉林九台农商行俱乐部通过和八一富邦俱乐部互换首轮选秀权,最终在第一顺位选中了姜宇星。

  最终NBL本土MVP姜宇星成为2018年CBA选秀大会的状元秀,NBL合肥队的袁振梁成为榜眼秀加盟四川男篮,NBL洛阳队的刘帅成为探花秀加盟天津男篮。本届选秀大会共有14名球员被选中,比去年的11人还多3人,为四届选秀大会以来最多,其中包括3名来自CUBA的球员。

  此次参加选秀最有名的CUBA球员,传说中“灵活的胖子”、北京大学中锋万圣伟在第三十八顺位被广东男篮选中。上赛季万圣伟带领北京大学成功卫冕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冠军,并荣膺总决赛MVP。

  浙江广厦男篮在此次选秀大会中两次弃权,并没有选择球员,不过他们送出的青年队球员王仔路被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摘走了,这也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此次选秀大会上选择的唯一一名球员,也算是浙江CBA双雄之间的一次“内部交流”。

  王仔路是江苏徐州人,出生于1997年1月6日,身高198厘米,体重85公斤,可以同时胜任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2015年进入广厦青年队,在上个赛季一直都代表广厦男篮打预备队的比赛。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告诉记者:“以前对王仔路也有所了解,主要是考虑到这个球员比较年轻,比较符合目前队里主要以年轻人为主的标准。”

  有趣的是,记者发现,在8月1日开幕的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已经公布的广厦男篮参赛名单中,王仔路的名字赫然在列。

标签:大会;浙江;球员;CBA联赛;男篮;稠州银行;林波;浙江稠州;青年队;俱乐部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