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体育社团“领头羊”共谋新篇章
2018-08-17 06:30: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上午,2018年度第一次省级体育社团负责人会议在杭州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讲解了开展社团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听取了相关省级体育社团就变更法人、换届、物色会长和秘书长等情况的汇报。此外,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社会团体兼职清理规范的有关要求,通报了对部分省级体育社团经济审计、“小金库”调查等情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而作为推动全民健身工作重要抓手的体育社团工作,其作用更加凸显。在此大背景下,提升省级体育社团负责人业务能力,解决社团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推动体育社团规范化建设尤为重要。

  在胡国平看来,推动体育社团规范化建设是重中之重。省级体育社团是我省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左膀右臂,哪里有老百性健身,哪里就有体育社团活动的身影。各级体育社团活跃在全民健身的第一线,是播种机、培训所、加油站,更是传授健身技能、开展赛事活动的中坚力量。要切实提升体育社团的能力,按“四化六有”的要求加强全省体育社团的自身能力建设;做好体育社团等级评估,提升全省体育社团组织公共体育服务的公信力和服务水平;加强体育社团的班子配备,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乐于奉献的浙江体育社团职业社会工作者队伍,从而推动社团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省局有关机关处室负责人、各省级体育社团负责人及社团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体育社团;负责人;胡国平;全民健身;会议;社团;第一次;副局长;省体育局;全省体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