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甲鱼式”幽默,浙江体育的底气
2018-08-20 07:40:23 来源:体坛报 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游泳名将徐嘉余,在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上的第一次亮相,就给媒体记者带来了欢乐——他介绍,从北京飞来雅加达的途中,“闲来无事”在自己的腿上画了一只小乌龟并写上了“破纪录”字样。徐嘉余更喜欢别人叫他“甲鱼”,一张嘴就是笑脸,他说希望有个好寓意,能带给自己好运。果然,当晚在男子100米仰泳中,徐嘉余以52秒34的成绩夺冠并平赛会纪录。

  徐嘉余的这番话,让在场的记者忍俊不禁。“甲鱼式”幽默,在浙江体育决非是个例。两年前,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上的一句“洪荒之力”,不仅上了央视,还成了红遍全球的网络热词。这种幽默背后,是从容、自信,更是底气与霸气。

  运动员要勇于争金夺银。但,运动员不单单是争金夺银的“机器”。这些年来,浙江的运动员,通过多渠道、多方式“走出去”与“请进来”,赴美国、澳洲拉练,聘请欧美国家的优秀教练点拨,在提高竞技实力的同时,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这种提高、提升是全方位的,以孙杨为例,他的外语水平跟竞技战斗力一样呈飞跃式进步,与外教丹尼斯基本可以实现无障碍交流。

  自信、幽默往往与实力相匹配。越是自信的人,越会显得落落大方。亚运会的赛事刚刚打响,按照赛前的预测,浙江至少有十多枚金牌进账。赛场上,浙江选手频频强势夺金,或成为这项体育盛会的风景;而赛场外,“甲鱼式”的幽默,傅园慧式“抖包袱”,也会是一种具有浙江鲜明特色的现象。

  当浙江的选手,在赛场上决不含糊、毫不手软地争金夺银,而赛场外又是欢声笑语、幽默诙谐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即所谓的既有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本领,又具满腹经纶、学富五车之内涵,这将是我们培养运动员最大的成功。

标签:浙江;赛场;徐嘉余;甲鱼;亚运会;雅加达;幽默;赛会纪录;游泳名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