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最美的风景!“捡跑团”行动亮相东阳
跑步捡垃圾,锻炼身体又做了公益
2018-08-31 09:38: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帆 万伟刚

  近日,在东阳市歌山画水公园附近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统一运动服的运动爱好者,他们一边晨跑,一边将周边的垃圾捡走,这样的行为不仅获得市民的好评,还得到了东阳市政府的点赞。

  原来,近段时间,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组建了一支30多人的救援队跑团,每天早上到歌山画水公园进行跑步锻炼。组建跑团,主要是为了将队内爱好跑步的队员组织起来一起跑步锻炼,并带动其他救援队员及家属共同参与,在提高救援队员体能的同时,也促进队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

  “在前期的晨跑过程中,我们在江滨景观带上经常能看到一些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有些市民将食品包装、果皮、饮料瓶等随意丢在草坪或路边,显得十分刺眼。”救援队跑团负责人程君华说,“近期,东阳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和维护。为了让东城更加美丽和洁净,我们就在跑团群里倡议开展“边跑边捡,共创文明城市”活动,在跑步的过程中,每名队员自带一只垃圾袋,发现垃圾就顺手将其捡起,跑步结束时统一将垃圾放到垃圾桶里。”

  市民刘小利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如果不下雨,她每天都要到歌山画水公园跑上两圈,最近这段时间,她看到救援队员们一边跑步,一边随手就将地上的垃圾捡走,禁不住夸赞:“他们一边跑步一边弯腰低头捡垃圾的样子帅呆了,他们的行动感染了我,现在我在跑步的时候看到地上有垃圾,也会随手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据悉,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自发组织的“边跑边捡,共创文明城市”活动还得到了东阳市政府的关注,并特意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微信工作群里点赞了救援队员的做法,还提议“边跑边捡,共创文明城市”活动可在全市各行业中进行推广,希望有更多市民能在参与体育运动的同时,能共同加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标签:垃圾;跑步;东阳市政府;市民;救援队员;文明城市;公园;运动爱好者;画水公园附近;运动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