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帆船帆板联赛迎来“元年” 我省有望借势巩固梯队建设
2018-09-12 06:43: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9月10日,中国帆船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宣布中国帆船联赛2018赛季盛大起航。

  帆船帆板作为我省的优势项目,浙江运动员是否会成为国内首届职业联赛的参赛者?省帆船帆板队总教练赵伟军给出的答案稍显“暧昧”——“男、女帆板项目是我省重点开展的项目,在这两个项目中我们的队员很有可能会参赛,不过具体是否参赛还需要视情况而定。”

  不过,赵伟军对于职业联赛的出现,持支持态度,“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一件好事,帆船是一个靠天吃饭的项目,受风力、水流等因素的影响比较大,每天碰到的情况都不一样。”赵伟军表示,帆船帆板运动员特别需要通过比赛积累丰富的经验,从而经过这种日积月累,在比赛中有良好的应变能力。

  记者了解到,由于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系,省队的主力队员基本都在国家队集训,因此,能否参加今年的国内联赛尚且是未知数。不过,年轻队员将很有可能出现在联赛中,以赛代练增进梯队建设。

  据了解,中国帆船联赛2018赛季计划在山东和海南举办2站比赛,设男、女帆板和男子激光和激光雷迪尔四个级别;计划从2019年起每年在全国8个到10个城市巡回举行,并将随着赛事的完善设立包括男、女双人艇以及男、女风筝板等在内的多个级别。

标签:帆船帆板;联赛;赛季;发布会;运动员;起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