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运会的“主人”与“客人”
2018-09-21 09:03: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薛原

  体育是个大舞台,更是连接各地情谊的桥梁。省运会期间,“主人”们很给力,“客人”们也很捧场——不仅湖州各地,以及嘉善等地全力办赛,当好东道主,还有来自兄弟省份福建的体育人前来观摩交流——有朋自远方来,因为体育共聚,不亦乐乎。

  嘉善体育人:

  办马术比赛全员皆兵

  省运会不仅是湖州一地努力办赛,作为“援兵”之一的嘉善,在承接马术比赛方面,可谓殚精竭虑。“县政府各部门几乎全员出动,全方位护航比赛。”嘉善县体育局党委委员王忠伟告诉记者,为办好马术比赛,不仅有体育系统“主力军”的倾情付出,当地政府部门各系统的“战友”们也加入到省运会的各项工作中来,从食品安全、安保、交通,到服务接待、宣传,尽量做到360度无死角。

  本届省运会,嘉善体育系统与马术俱乐部深度合作,引入社会力量办体育,进行合作办赛,也是一个顺应时势的改革创新。“一是需要专业的场地,二是需要专业人才,马术俱乐部这样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办赛,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在王忠伟看来,第一次进省运会的马术项目相对比较特殊,除了要做好裁判员、运动员的接待服务工作,对马匹的服务也是重中之重,嘉善早早地开始了马厩的准备工作,力争给参赛马匹一个好的环境条件,保证马匹以最好的状态,投入省运会的竞技之中。

  宁德观摩团:

  有朋自福建来

  省运汇湖州,一场大型体育赛事从来不是仅有赛事组成的。在十六届省运会开幕式开始前,有一群人跨越近700公里,从福建宁德来到湖州。

  据宁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筹委会秘书长许余丁介绍,从9月14日到9月17日,他们14个人在湖州驻足了3天,组织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湖州现场学习、观摩省运会的组织运行工作。

  为什么会选择浙江的省运会来学习、观摩?因为宁德市将承办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而观摩团的成员们都十分认可浙江体育的发展情况,尤其在大型运动会上的筹备、运营工作值得学习。

  “精彩”“有序”“周到”“细致”,这是湖州省运会留给许余丁的印象。对于他来说,此行启发很大。“接下来,我们将会把从湖州省运会上学到的大型运动会接待服务、开幕会场演出及观众组织、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带回到福建去。”许余丁说。

标签:运会;湖州;观摩;马术比赛;体育;兄弟省份;社会力量;体育系统;福建省;东道主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