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运动相机成标配 邀约锻炼更频繁
黄金周我省体育消费层次提升
2018-10-09 07:26:12 来源:体坛报

  10月7日,阿里巴巴发布《2018年“十一”黄金周消费升级报告》,报告显示,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脉络延伸和优质内容的供给,黄金周居民消费呈现实物消费个性化、服务消费智能化的特征。而其中,浙江人体育消费的层次有明显提升。

  如今,滑雪、跳伞、潜水等时尚运动取代传统热门景点,成为不少浙江年轻人黄金周旅行的新选择。因此,在便携性、稳定性等方面更为出色的运动相机也取代传统相机,成为年轻游客的旅行“标配”。天猫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以及在此期间,运动相机的搜索次数、交易笔数都有明显提升。运动装备方面,浙江人也不再一鞋多用,而是有登山鞋、跑步鞋、篮球鞋等更专业细分的需求。

  除了体育消费层次的升级,体育消费的方式也更加时尚。80后、90后已成为浙江体育消费市场的主要人群,在体育运动中融入社交活动的现象也正在形成。报告数据显示,57%的消费者会邀约朋友、同事、同学一起锻炼。超过半数的浙江运动者会通过运动类APP及相关新媒体渠道寻找有共同运动爱好的伙伴,将运动时刻分享给亲朋好友,通过社交化运动形成新的社交圈已成为一种更时尚、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标签:体育消费;黄金周;浙江人;互联网技术;黄金周消费;阿里巴巴;社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