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竞渡激起千层浪 “龙乡快船”勇争先
2018-10-11 08:26: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辛春喜

  平湖市一年一度的瓜乡盛会如期而至,作为一场全民盛宴,今年更加突出了群众参与这一主题,各镇(街道)均有活动举行。在这些活动中,林埭镇的“龙乡快船”大赛因为一些鸭子的介入,一下子脱颖而出,成为网红。

  林埭富有深厚的民间文化底蕴,传统民俗体育平湖九彩龙闻名远近,曾多次受邀参加北京龙潭庙会,斩获最高奖项,受人关注,成为平湖少有的走出国门的民间艺术。除九彩龙之外,林埭的摇快船也具有悠久的历史,由于摇快船等民间艺术的比赛有一定的航道要求,因此,结合航道治理,林埭镇在徐家埭村晒浜设置了训练与活动基地,沿河两边都有观赏平台,使这里成为了一个美丽乡村的景点。

  “龙乡快船”大赛分两个环节,一个环节是以速度为主的“快船夺瓜”,采取400米竞速比赛模式,以抢到终点处西瓜计时表停止,按完成时间的长短决定名次。只听得一声枪响,12支队伍分组向终点划去,运动员们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随着橹桨翻飞,白浪飞溅到空中,每条船都像箭一样向前冲去。河岸两边呐喊助威声震耳欲聋,与比赛的人一样紧张。

  如果说这个环节让参赛者和观众都紧张不已,那另一个环节则让人捧腹大笑。“趣味抢鸭”比赛由4支队伍一组参赛,到达指定位置抢夺河中的鸭子,每组放出的鸭子是12只,哪队抢得多则赢。

  一时间,河道里充满笑声。只见一只只鸭子在数条船中间表演起了水上漂,随着翅膀的舞动,脚掌在水面上大踏步前行。而那些参赛者拿起了网在水面上狂舞,有时明明鸭子已经入网,参赛者却因为一时激动,让鸭子飞掉了。这些鸭子一会儿飞到这条船上,一会儿飞到那条船上,船与船之间互相碰撞,水花溅到他们的脸上。于是,闭眼的、张嘴的、手挡的、呕吐的,一个个表情被摄影师拍了下来。这些镜头在朋友圈疯狂转发,吸睛无数。“这些活动很亲民,能走到百姓心里,真的很不错。”不少网友说。 

标签:林埭镇;龙乡快船;平湖市;大赛;盛宴;环节;盛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