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山市第十六届运动会 钓鱼比赛落幕
这也是钓鱼项目首次进入江山市运会
2018-10-15 02:09:08 来源:衢州晚报 毛武俊

  10月13日上午,“健盛集团杯”江山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光谷小镇杯”钓鱼比赛暨江山市钓鱼协会首届传统钓大赛在凤林镇雪霞家庭农场举行。

  本次比赛由江山市政府主办,江山市体育局承办,江山市钓鱼协会、凤林镇政府、江山市雪霞家庭农场协办。市运会是江山市最高水平的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钓鱼是本届运动会的第二个比赛项目,也是首次列入市运会比赛项目,共设团体和个人两个小项。比赛时长为120分钟,以规定时间内有效鱼(总重量)获取个人和团体名次。比赛受到全市钓鱼爱好者的普遍欢迎,共有130余名钓友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江山市卫生系统代表队的毛建明、开发区代表队的叶剑敏、昊空代表队的周云分别获得个人前三名;供电系统代表队、农口系统代表队、卫生系统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来自供电系统代表队的郑德华获得单尾重量第一名。程峰、祝火君、徐海峰分别获得传统钓个人前三名;祝火君获得传统钓单尾重量第一名。

15201539523922268.jpg

  钓鱼运动

  钓鱼是捕捉鱼类的一种方法,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并在1983年被列为中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高雅古朴的垂钓活动作为中华古老文明的一个小小侧面,历数千年而不衰,日益为广大人民所喜爱。

  在内陆淡水水域开展垂钓活动由来已久,它起源于古代先民的生产活动,随着生活环境的安定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渐从生产活动中分离出来,成为一种充满趣味,充满智慧,充满活力,格调高雅,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古往今来,人们都把钓鱼看作为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在古代很多名人、学者都喜爱钓鱼,虽然他们垂钓的目的不相同,但培养高雅的情趣是完全一致。如今,垂钓已经风靡世界,这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发展形势十分喜人。

  钓鱼的基本钓法可以按照不同标准划分为传统钓、悬坠钓、竞技钓、台钓、路亚钓法等。按不同地点又可分为淡水池钓、自然水域垂钓、海钓等等。

标签:钓鱼;江山市;家庭农场;比赛;凤林镇;运动会;垂钓;代表队;健盛集团;小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