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奔跑让3.5万人涌动秋日杭城。幸福、欢笑、科技等词汇成这场赛事“新标配”——
参赛规模再创新高的杭马,更智能、更国际
2018-11-05 09:08:50 来源:体坛报 体坛报记者 马 超

  昨天早上7点半,随着一声枪响,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余名运动员陆续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拍照、挥手、欢笑,现场沉浸在欢乐的海洋;幸福、期待、享受,所有的情绪此刻都化作奔跑的源动力。今年被国际田联评为银标赛事后,32岁的杭州马拉松再次出发。

  大咖云集纪录刷新

  在杭州跑马有“加持”

  今年的杭马目标是冲击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自然少不了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杭马男子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名将阿兹马拉·贝格勒,今年华沙马拉松女子冠军纳斯塔沙·伊万诺娃等世界名将成为冲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由于要参评金标赛事,对专业选手的成绩有很高要求,据悉,本次杭马共邀请到30多位高水平的特邀运动员参赛。国内全马跑进3小时的高手也有近500人,可见“升标”后的吸引力愈发强大。

  上午9点54分,第一位国内选手冲线。来自云南的李永远首次参加杭马便斩获国内男子冠军,“能和国际选手一起出发这让我印象深刻,感受到了杭马给予参赛者的最大尊重。”和李永远一样,国内男子第三名的岑万江也是首次参加杭马,“服务好,风景美。”这位乐清跑者将此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功劳,归功于杭州的美景与杭马的品质。

  最终,三名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子全马的前三名。女子全马的前三甲则均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第一名成绩为2小时25分10秒,刷新了杭马新纪录。

  路边加油团、彩蛋、服务到“点”

  今年的杭马真好玩

  今年,杭马携手阿里体育,更多科技元素被运用到赛事服务中。“很方便,领办赛包到检录,都只要‘刷脸’,又快又好玩。”跑友费莹峰是6年的老杭马了,体验人脸识别倒还是第一次。现场50台人脸识别系统同时运作,参赛者只要穿过其中便可完成检录,节省不少时间。在赛道上还有近10个视频记录点,收集选手的视频,参赛者赛后扫码便可拷取照片。

  除了卖力的跑者,路边的加油团今年也迎来升级。共设立了42个加油站,每站都有不同的表演为选手助威。

  此外,从首届马博会上,不少男跑友还领到了乳贴,可谓是服务到“点”。组委会还给参与者预留了“彩蛋”,今年的杭马参赛者号码布按照参赛性质和赛程的不同被分为了多个类别,赛后,不少跑友都将号码布塑封,作为永久收藏。

  从600到3.5万

  32年的杭马风驰电掣

  迎着改革开放40年之际,今年杭马成为国际银标赛事;由权威数据发布的2017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榜公布名单,杭马位列第三。迈上更高台阶,杭马正风驰电掣。本届杭马开辟了杭马博览会、线上马拉松、绿色公益跑活动等服务;更将“落地第一秒服务”进行深化,杭马信使依旧成为跑友最贴心的赛事管家、城市公共交通依然免费为参赛者服务……

  如今,杭马牵手阿里体育,“智慧”成为了杭州两大名片的粘合剂,人脸识别、智能手环、GPS定位,越来越多“黑科技”与大数据被运用到赛事之中,插上科技的翅膀,杭马还将一路走来。

标签:国际田联;杭州马拉松;体育中心;人脸识别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