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弘扬红船精神传递信仰力量 嘉兴"小菱娃"与世界冠军面对面
2018-11-09 06:54: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日前,嘉兴市实验小学上空洋溢着满满的运动因子,世界冠军周苏红、吴鹏、徐东香、潘华年携手该校四年级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船精神 冠军信仰”我与世界冠军面对面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上,在孩子们热烈的呼声中,4位世界冠军分别组成“首创”、“奉献”、“奋斗”、“红船”4支团队,并担任团长,参与“风雨建党”(跑跑卡丁车)、“万众一条心”(排球PK赛)、“一船红中国”(神笔马良)、“走向新时代”(旋风车)五个趣味项目的角逐。 

  有着冠军团长陪同,每位参赛选手都兴致高涨,很快培养出默契。其中,在“你进我退”环节,徐东香带领的“奉献队”齐心协力,率先完成了任务。而周苏红带领的“红船队”,则在一片欢声笑语里写出了一幅极具艺术色彩的“抽象派字体”作品。

  在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内,4位世界冠军俨然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各个成了“孩子王”。通过近距离接触世界冠军,受到激励与鼓舞的孩子们仿佛浑身充满力量,将体育方面的技能技巧尽数展示,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团队拼尽全力。 

  “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小朋友们不断激励自己,在今后的人生中不断奋斗。”在活动中,周苏红对可爱的孩子们如此寄语道。 

  嘉兴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向婕表示,此次趣味运动会是集运动、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活动,意在努力践行“红船精神”,以趣味运动的形式,重温党的历史,了解冠军信仰,使学生在运动中收获快乐,并进一步增 进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嘉兴市实验小学作为全国传统体育示范学校以及全国青少年足球基地,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体育教育。“就在前几日刚完赛的嘉兴市第二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上,我校小学男子甲组、男子乙组以六场连胜之战绩摘得‘市长杯’冠军,实现嘉兴市第二届‘市长杯’双冠王。”向婕笑着说,除了足球,还有轮滑、游泳等项目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我们学校东校区有一片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200米速度轮滑赛道,那可是孩子们的乐园。学校里还推出了游泳进课堂,除了正常的体育课外,学生每周还有两堂游泳课,让孩子强身健体的同时,学会一项实用的救生技能。”

  向婕还介绍,除了每天上午进行的“体育大课间”和下午的体育“2+1”外,学校还开设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课程,目前,击剑特色课正在筹备中,不久后将会和孩子们见面。

标签:嘉兴市;实验小学;周苏红;趣味运动会;红船精神;市长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