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让孩子们带着梦想打球 舒鹏飞:羽毛球运动让人生更加精彩
2018-11-16 02:28: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在10月底进行的王者之志业余羽毛球巡回赛杭州站中,一位名叫舒鹏飞的选手出场格外引人注目——每当轮到他的比赛时,他都会带着4个孩子一起走进赛场,孩子们在赛场边用手机拍摄,仔细地观看他的比赛。比赛结束后,舒鹏飞把孩子们拉拢一圈,认真开始讲解技术要领。

  舒鹏飞是嘉兴人,学体育出身的他,以前是打篮球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羽毛球运动,慢慢地,有空就打,一打就是20年。舒鹏飞除了自己参与并热爱这项运动外,空余时间他还会给当地热爱羽毛球运动的孩子进行培训。

  王者之志业余羽毛球巡回赛结束后记者跟着他来到了嘉兴市洪波羽毛球馆。还没进门,只见阵阵跑步声从馆内传出,原来是一群孩子正在进行羽毛球训练。尽管馆外天气寒冷,可穿着短袖短裤的他们,不一会儿,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却丝毫不为所动,仍挥动着球拍跟着馆内的羽毛球教练,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动作。

  侧身而立,反身迎击,跳起扣杀……训练场上,何梓瑞一气呵成,漂亮地击败了对手。现在还在读4年级的他2年前与羽毛球结下不解之缘。每天放学后,他都会和其他小朋友进行1个半小时的练习。“我要向舒教练一样厉害。”小小年纪的他,露出害羞的笑容。

  在宽敞的羽毛球馆里,像何梓瑞这样有一定基础的孩子们正在进行实战训练、互相切磋球艺,而刚加入的新手们则在一旁练习弓步蹲低、挑球、放网等基本动作,舒鹏飞手把手调整着他们的姿势。训练计划每天安排得十分紧凑,孩子们练得也很勤奋。

  家长们在门口不停张望着自己孩子,有的看到自己孩子精彩的表现不由自主地拍起手来,有的看到孩子摔倒则下意识地愁眉紧缩,心疼起来。而何梓瑞的爸爸则在一旁整理着孩子的书包,“我就是看看他作业做完了没有,毕竟学习也很重要。”何爸爸笑着说道,“主要还是希望他锻炼身体,有点兴趣爱好。舒教练对孩子认真负责,场上严格,场下贴心,家长们很放心把孩子交给他。如果孩子喜欢这项体育运动,能够一直坚持下去,我肯定全力支持。”

  “训练一开始比较苦,孩子们都咬牙坚持下来了。”看着他们一天天进步,舒鹏飞感到十分欣慰。“有的时候我也会带他们去参加一些比赛。王者之志业余羽毛球赛我拿到了成人组单打第三,不过对于我来说,现在年纪大了,每打一场比赛,都会觉得很累。之所以参加比赛打球也是想起到表率作用,引领这些孩子拼搏向上,热爱上羽毛球运动。”

  舒鹏飞一心扎在体育教育事业上。目前找他培训的人数在不断增长,而孩子们天真活波的个性,成为他教学中一个大问题。面对如何带动孩子的主动性这个问题,他翻阅并学习了儿童心理学。“一切的一切就是希望他们能快乐打球,让他们能沉浸在热爱羽毛球的氛围中,当然也期待着他们能在一些比赛中一展身手,证明自己!”

标签:孩子;羽毛球;鹏飞;比赛;巡回赛;技术要领;手机拍摄;赛场;杭州站;热爱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