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本地人热情高涨,参赛者遍布五湖四海
“2岁”的越马成为跑马人的狂欢节
2018-11-26 06:35: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越马.png

  昨天上午,2018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如期在市奥体中心鸣枪开跑。上至头发花白的耄耋老人,下至刚学会走路的孩子,22000名选手跑过水雾朦胧的迪荡湖,穿越古色古香的鲁迅故居。2岁的越马,成了马拉松爱好者们的狂欢节。

  “第一次跑马拉松,带她来感受一下。”早上7点,绍兴人童颖华就带着7岁的女儿程宇彤在集结区热身。她们参加的项目是迷你跑,而孩子的爸爸则在赛道更前方准备跑全马。“平时她跟着爸爸一起跑,每周一次,最多能跑10公里。”

  程宇彤还带来了自己的幼儿园小伙伴王忆可。“女儿平时学网球,也很喜欢运动。”妈妈刘颖说,主要是想带孩子来感受一下氛围,“让她在生活、学习中有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赛道上,不时有带着孩子参赛的年轻家长和头发花白的老人跑过,引得路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本届越马年龄最大的是迷你跑82岁的跑者;从地域分布看,参赛人员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126名外籍运动员,覆盖全球五大洲。

  去年,首届越马赛道穿越古今、与水为伴,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最美特色赛道”称号。今年的赛道进一步优化,路线跨越鉴湖,跑过柯岩,相伴浙东古运河,重踏唐诗之路,贯通古今名胜,让跑者在奔跑中感受千年古城、东方水城的独特魅力。

  不仅如此,今年沿线还增加了陆游故里、古鉴湖遗址等人文名胜,都让选手们赞叹不已。“绍兴马拉松很有特点,融入了很多人文景点,这在其他地方很少见到,基本都是公路跑,文化元素很少。”重庆选手陈高强用1小时16分跑完半程,几乎是个人最好成绩,他说这要感谢沿途的观众:“沿路加油的观众比较多,呐喊助威有助于提高成绩。”

  除了美景,年轻的越马还在提升跑者服务,组委会专门制作了文化越马AR游戏,便于参赛选手提前掌握赛事路线。当地美食,更是让许多外地选手吃到停不下来。

标签:绍兴;马拉松爱好者;国际马拉松;奥体中心;狂欢节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